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醉駕撞死鐵騎士 歌手兄長囚4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晉歌手區俊濤的兄長區俊傑,於酒後駕駛罰則實施翌日,醉駕辣車撞死一名馬來西亞籍電單車司機,昨被重判入獄4年。圖為他當日由警員拘捕帶署。 資料圖片

 【本報訊】新晉歌手區俊濤的同父異母兄長區俊傑,去年7月,酒後駕駛「掃把佬」辣車,於灣仔撞到一輛私家車後不顧而去;當駕駛辣車極速逃離現場,以每小時逾百公里在東區走廊飛車期間再度失事,撞向一輛電單車,將一名馬來西亞籍鐵騎士撞死;事後酒精測試,證實血液酒精含量超標1.4倍。區俊傑早前承認包括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在內共6項罪名,昨被重囚4年、停牌5年及罰款2千元。這是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控罪修例後,首次在區院進行的判刑,死者家屬表示不滿判刑過輕。

 任汽車營銷員的被告區俊傑(32歲),早前承認危險駕駛、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醉酒駕駛、發生意外以致另一車輛受到損害後沒有停車、沒有報告涉及損害的意外及使用欠妥的車輛共6項罪名。

 暫委法官林偉權昨日判囚時怒斥被告在繁忙的東區走廊上左穿右插,撞倒死者時的車速之快「簡直嚇人」,其駕駛態度差劣,且極具侵略性,罔顧人命,並非一時失態,而是魯莽猶如瘋狂駕駛,行徑自私不負責任,屬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案例中,最嚴重刑責的一種。

屢違交通規則 積陋難返

 法官續指,案件有多項嚴重因素,包括被告在酒後駕駛、血液酒精含量嚴重超標、意外時車速極快、同時在意外後曾狂灌清水,及曾向警方誣衊死者突然衝出馬路釀成意外等。被告在本案前曾有多次違犯交通規則的紀錄,今次意外屬積陋難返的結果。

被告認罪判監 停牌5年

 同時,法官認為辯方不能以意外在修例後翌日發生作為求情因素,因立法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經過漫長的諮詢和草擬程序,政府亦在過程中大力宣傳,市民大眾包括被告,絕不能以無知而罔顧而行;就危駕致他人死亡控罪,採納6年為起刑點,經認罪減刑後判入獄4年、停牌5年;另外醉酒駕駛控罪採納起刑點6個月,經認罪減刑後判入獄4個月、停牌18個月,所有刑期同期執行。

官:意外奪一命已嫌太多

 法官慨嘆,雖然意外只有一名死者,但已是太多。至於辯方要求法庭頒下賠償令向死者家人賠償7萬元,惟法官認為有關頒令並不適合,賠償問題應由民事法庭再作處理。不過,法官直言,任何賠償亦不能賠償死者家人所承受的傷痛。

 是次奪命車禍,發生於去年7月5日上午10時許,區俊傑駕駛其弟區俊濤的「掃把佬」辣車沿灣仔馬師道行駛時失控與一輛私家車相撞後,未有停車繼續駛上東區走廊,馳至近和富中心對開時失控撼向石壆,私家車彈出路面時,剛好撞及一輛駛至的電單車,導致電單車上的39歲馬來西亞籍前電單車手John Desmond Hew重傷不治。

肇事辣車設有違法滅聲器

 警方估計被告在東區走廊時,時速達每小時136公里。被告事後進行血液酒精測試,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122毫克。意外後,警方發現肇事車輛上安裝了違法的滅聲器裝置。

相關新聞
4000跨境貨車司機無工開 (圖)
1月零售銷量 衣履升汽車大跌
零售業總銷貨數量變動
機場店生意跌14% 貴價品重災
旅社補億元小費 10日前難發放 (圖)
醉駕撞死鐵騎士 歌手兄長囚4年 (圖)
遺孀拒接受道歉 擬興訟索償 (圖)
涉違規截取通訊 3廉署高層被勸誡 (圖)
兩度非禮女生 淫漢重囚一年
涉校園販毒 2少年還柙
盜父信用卡狂碌16萬 逆子欺詐罪成監26月
6蒙古賊名店偷衫被擒 (圖)
「泰林電器」被頒令清盤
保利紙包奶含菌超標 (圖)
1月份檢測不合格食物樣本 (圖)
美國含沙門氏菌花生襲港
青見展翅名額隨市場調節
遭同學譏醜蠢 中一女生跳海 (圖)
初中生校園欺凌 7年倍增 (圖)
幼兒中心13人染流感 停課一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