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遭同學譏醜蠢 中一女生跳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洲一間中學女學生疑被同學取笑企圖跳海自殺獲救。

 【本報訊】「妳又醜又蠢呀!」長洲發生校園欺凌事件,一名內向中一女生,疑因遭同學排擠,昨晨上學前感生無可戀,離家後在寓所附近蹈海自殺,幸被一名無名英雄及時跳入海中救起,女生雖遇溺一度昏迷,送院救治後幸無性命之虞。

 蹈海自殺少女姓張,13歲,與父母及2名兄長同住長洲長貴h。張女去年9月在島上一間中學入讀中一。據張父稱,張女曾向二哥傾吐心事,稱遭同學恥笑她又醜又蠢,令她甚感不快,惟二哥並不認同。張女偶爾不願上學,但父母未知悉事件,故亦不以為意。

致電母親稱不快樂即掛線

 昨晨8時許,張女離家後未有上學,獨自走到寓所附近的大貴灣海邊致電母親,聲稱感到不快及身處何地後,隨即掛線。未幾有一名男子發現張女跳海自殺,立即躍下海中營救,另一名39歲姓黃男子則報案。

 稍後張母匆匆趕至,發現張女已被人救起,惟英勇落海救人的男子已經離開;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已陷昏迷的張女送往長洲醫院搶救,其後由父母陪同乘水警輪送出港島,再由救護車轉送瑪麗醫院留醫,情況穩定。

父指校方與家長溝通不足

 張女就讀中學兩名副校長李明斌及姚佑強昨日回應記者查問時表示,張女性格內向沉默,成績普通,由於校方發現她有負面思想,因此曾轉介社工跟進,社工最後回覆指張女並無特別問題;對於有指張女遭人排擠,副校長表示會了解事件,然後再作適當處理。而張父則認為校方與家長之間溝通不足夠,希望能有所改善。

 城大社會科學系犯罪學課程主任黃成榮指出,校園欺凌事件可大可小,除了引發事主自殺外,在外國甚至曾引致校園槍擊案,一名學生因遭同學連番取笑後,攜槍返校射殺同學。

相關新聞
4000跨境貨車司機無工開 (圖)
1月零售銷量 衣履升汽車大跌
零售業總銷貨數量變動
機場店生意跌14% 貴價品重災
旅社補億元小費 10日前難發放 (圖)
醉駕撞死鐵騎士 歌手兄長囚4年 (圖)
遺孀拒接受道歉 擬興訟索償 (圖)
涉違規截取通訊 3廉署高層被勸誡 (圖)
兩度非禮女生 淫漢重囚一年
涉校園販毒 2少年還柙
盜父信用卡狂碌16萬 逆子欺詐罪成監26月
6蒙古賊名店偷衫被擒 (圖)
「泰林電器」被頒令清盤
保利紙包奶含菌超標 (圖)
1月份檢測不合格食物樣本 (圖)
美國含沙門氏菌花生襲港
青見展翅名額隨市場調節
遭同學譏醜蠢 中一女生跳海 (圖)
初中生校園欺凌 7年倍增 (圖)
幼兒中心13人染流感 停課一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