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嚴打水貨客 車站秩序有改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鐵羅湖站出境大堂,昨日加派人手巡查,逃票的情況有改善。 本報記者朱樂汶 攝

 【本報訊】港鐵東鐵線上水及羅湖站實施禁止長時間逗留月台等多項措施後,昨日為首個工作天,兩車站的秩序有所改善,其中上水站月台前方位置未見水貨客聚集。不過,水貨客為避開港鐵職員耳目,均轉到站外散貨。有水貨客坦言,金融海嘯下,內地對貴價貨品需求下降,加上港鐵實施新的人流管制措施,難以在月台交收,令其收入大跌一半,走貨的人亦大減。

轉站外散貨收入減半

 港鐵繼續在上水站加強打擊水貨客的措施,昨日派出十多名職員在該站月台頭2至4卡位置,呼籲乘客不要逗留。過往水貨客盤踞月台的情況亦有所改善,他們均轉移到站外交收貨物。至於羅湖站入境大堂內的18部活板閘機已更換為轉棍閘機,有乘客說轉棍閘機有助打擊水貨客「衝閘」;但從內地返港的乘客張小姐指,入境大堂大部分出入閘機改回轉棍閘機後,她擔心若假期時,難以應付大量攜帶大型行李及嬰兒車的乘客。

更換18部活板閘機防「衝閘」

 失業1年多、50多歲的張先生,即使畢業於廈門大學,但一直找不到工作,近月為生活開始當水貨拆家,將本地雜誌分發水客運往內地。張先生說,過去每天可運送6、7箱貨,每箱約有40本雜誌,6本為一袋,水客每運送一袋可賺取10元,他則分得1元佣金。他坦言,以前每天收入逾百元,但自港鐵先後實施新的行李規章及不准逗留月台等措施後,由於難以逃票,走貨時每程要付30多元車資,變得無利可圖,其收入亦因而少一半,「以前走貨的人搵60元賺40元,現在不可在月台散貨,扣除車資,只賺得20元,少了人做。」

 港鐵發言人稱,未來一、兩周會檢討相關措施的成效,但港鐵始終未有訂明乘客在月台上的逗留時限,只呼籲乘客自律,並指新措施是要阻止有人進行未經授權的商業行為,職員會視乎情況處理。

相關新聞
4000跨境貨車司機無工開 (圖)
1月零售銷量 衣履升汽車大跌
零售業總銷貨數量變動
機場店生意跌14% 貴價品重災
旅社補億元小費 10日前難發放 (圖)
醉駕撞死鐵騎士 歌手兄長囚4年 (圖)
遺孀拒接受道歉 擬興訟索償 (圖)
涉違規截取通訊 3廉署高層被勸誡 (圖)
兩度非禮女生 淫漢重囚一年
涉校園販毒 2少年還柙
盜父信用卡狂碌16萬 逆子欺詐罪成監26月
6蒙古賊名店偷衫被擒 (圖)
「泰林電器」被頒令清盤
保利紙包奶含菌超標 (圖)
1月份檢測不合格食物樣本 (圖)
美國含沙門氏菌花生襲港
青見展翅名額隨市場調節
遭同學譏醜蠢 中一女生跳海 (圖)
初中生校園欺凌 7年倍增 (圖)
幼兒中心13人染流感 停課一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