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0全國兩會專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抗風暴 保增長 促民生【第二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8年,中國的堅強和勇敢感動了世界,世界以前所未有的廣度和深度認識了中國。

 當時間的巨輪駛入2009年,一場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將世界經濟增速最快的中國推向國際舞台的前沿。中國經濟的瞬息變化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牽動著世界的脈搏;世界各國也沒有像今天這樣將引領經濟復甦的希望寄託於作為發展中國家的中國。

 今年因此而特別,3月北京「兩會」,也因此受到舉世矚目。

 中國1.95萬億美元的巨額外匯儲備將如何使用?猛增數倍的財政預算如何分配?佔全國GDP三分之一規模的十大產業將如何振興?900萬人的就業目標怎樣實現?增速放緩的中國經濟能否在第三季度如期反彈?一系列熱點、焦點預示:抗風暴、保增長、促民生,正成為當下中國政治經濟生活的最強音!

 為此,本報在兩會期間,特別推出「抗風暴、保增長、促民生」系列專題報道,全面掃描內地31個省、市、自治區經濟發展現狀;紀錄各地政府抵禦危機、迎接挑戰的新舉措;解讀地方諸侯化危為機的理政思路。

本輯目錄

河源市委書記陳建華

孜孜以求

理想與現實結合

深圳市龍崗區

辦好大運會

推深港合作

廣東乳源

打民族牌 走生態路

發展綠色經濟

全國政協委員馬介璋

擴內需抗海嘯

利民生強經濟

江蘇

力保雙位數增長

內外兼修促民生

湖南

彎道超車迎挑戰

實現跨越式發展

湖南長沙市

迎難上實現發展

九措施力保增長

湖南

實現全省GDP

突破萬億大關

寧夏

搶抓機遇招商引資

承接東部產業轉移

山東濟南

借全運會機遇

提升城市品牌

山東

富民工程保增長

質量興省化危機

海南

拓展旅遊保增長

改善民生擴內需

吉林

「組合拳」抓民生

穩經濟促就業

遼寧

建沿海經濟帶

構開放新格局

相關新聞
抗風暴 保增長 促民生【第二輯】 (2009-03-06) (圖)
長沙 迎難而上實現全面發展 (2009-03-06) (圖)
民生為本落實科學發展觀 (2009-03-06) (圖)
長沙九大措施 力保穩定增長 (2009-03-06) (圖)
湖南:全省GDP突破萬億大關 (2009-03-06) (圖)
湖南「對症下藥」促農民工再就業 (2009-03-06) (圖)
湖南土地承包經營權抵押啟動試點 (2009-03-06) (圖)
湖南抓國防教育增強全民國防觀念 (2009-03-06) (圖)
湖南「多管齊下」確保農民收入 (2009-03-06) (圖)
濟南借全運會化危為機 醞釀巨變 (2009-03-06) (圖)
民生工程 鑄就活力 (2009-03-06) (圖)
園博會接力全運會 (2009-03-06) (圖)
濟南市有關數字 (2009-03-06) (圖)
濟南工業佈局 (2009-03-06) (圖)
2009年政府承諾九大為民實事 (2009-03-06)
沿海經濟帶成遼寧振興新主角 (2009-03-06) (圖)
以中外知名大公司投資為主體、重大項目牽動—— 構築遼寧開放新格局 (2009-03-06) (圖)
遼寧開放 沿海經濟帶唱主角 (2009-03-06) (圖)
新型產業支撐遼寧建沿海強省 (2009-03-06) (圖)
北京正院大宅門敬賀 全國「兩會」勝利召開 (2009-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0全國兩會專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