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0全國兩會專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沿海經濟帶成遼寧振興新主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隨著遼寧沿海經濟帶開發建設的快速推進

中國開放的南北格局將發生歷史性變化

東北地區對外開放將上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東北唯一內陸保稅物流中心獲批設立——

魚米之鄉變身保稅物流中心

2月11日,國家海關總署批准同意設立瀋陽保稅物流中心,該中心建於瀋陽近海經濟區內,是目前東北地區唯一一家內陸保稅物流中心。它將與大連保稅物流中心一道,海陸聯手,為遼寧振興、躋身沿海強省搭建起嶄新的平台。

 遼中縣,這個素享「魚米之鄉」美譽的瀋陽市最富裕的農業縣,因其位於營口港和瀋陽等遼寧中部八城市中央結點,區位優勢得天獨厚,因而獲批成立了瀋陽近海經濟區,成為中國首個冠以「近海」概念的省級開發區。如今,東北唯一內陸保稅物流中心的頭銜,無疑將使這個魚米之鄉完成漂亮轉身,為遼寧沿海與腹地的良性互動、共同發展提供支撐。瀋陽近海經濟區負責人林強告訴記者,瀋陽保稅物流中心將於今年11月建成並封關運作。

 「魚米之鄉」變身為擁有東北唯一內陸保稅物流中心的近海經濟區,可以說是遼寧老工業基地轉型,由一個傳統的內陸工業大省向沿海強省邁進的最好見證。

相關新聞
抗風暴 保增長 促民生【第二輯】 (2009-03-06) (圖)
長沙 迎難而上實現全面發展 (2009-03-06) (圖)
民生為本落實科學發展觀 (2009-03-06) (圖)
長沙九大措施 力保穩定增長 (2009-03-06) (圖)
湖南:全省GDP突破萬億大關 (2009-03-06) (圖)
湖南「對症下藥」促農民工再就業 (2009-03-06) (圖)
湖南土地承包經營權抵押啟動試點 (2009-03-06) (圖)
湖南抓國防教育增強全民國防觀念 (2009-03-06) (圖)
湖南「多管齊下」確保農民收入 (2009-03-06) (圖)
濟南借全運會化危為機 醞釀巨變 (2009-03-06) (圖)
民生工程 鑄就活力 (2009-03-06) (圖)
園博會接力全運會 (2009-03-06) (圖)
濟南市有關數字 (2009-03-06) (圖)
濟南工業佈局 (2009-03-06) (圖)
2009年政府承諾九大為民實事 (2009-03-06)
沿海經濟帶成遼寧振興新主角 (2009-03-06) (圖)
以中外知名大公司投資為主體、重大項目牽動—— 構築遼寧開放新格局 (2009-03-06) (圖)
遼寧開放 沿海經濟帶唱主角 (2009-03-06) (圖)
新型產業支撐遼寧建沿海強省 (2009-03-06) (圖)
北京正院大宅門敬賀 全國「兩會」勝利召開 (2009-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0全國兩會專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