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力挽狂攔」 棠哥復得「話語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與港區代表親切握手。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國家領導人日理萬機,時間運用都是「爭分奪秒」,特別是兩會期間,更是忙碌。不過,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去探望港區人大團時,特意抽出較多時間,十分耐心地把6位港區人代的意見聽完,才作出回應。有港代表更表示,想不到習副主席在聆聽的全程都拿著筆,不斷記錄代表意見。

 話說港區人大團在習近平探訪時,安排了6位人代反映意見,每人限定只有8分鐘,團長袁武為了確保會議準時完成,亦猶如拿著計時器般,在一邊仔細計算每人的用時。當第5位代表王英偉發言完畢後,可能是袁團長發現總時間預算已用完,便宣佈代表發言結束,準備讓習副主席作回應。但習近平對代表的發言表現出很大興趣,笑著向袁團長建議:「我們還有時間,我們再聽一位吧。」本來排在第6個發言的鄭耀棠亦因此「失而復得」,得以向習副主席反映意見。棠哥會後不禁笑稱:「多得習副主席『力挽狂攔』,讓我也有發言機會。」

相關新聞
粵港澳5機場 簽訂分工綱領 (圖)
低空開放不易 日後分餅亦難
每年一聚 輪任主席 (圖)
珠海飛機製造基地 最快周內簽約
5機場6共識
監控4萬億投向 中央設24檢查組
胡總開專題會 深研挺港政策 (圖)
習近平「力挽狂攔」 棠哥復得「話語權」 (圖)
陳佐洱透露中央挺港秘辛 (圖)
朱育誠籲港發揮人才優勢 (圖)
范太倡設港區人大專線 (圖)
部分代表建議摘要
粵省港企困難 見聞令人心痛
港代表積極建言 習近平:很受啟發
楊潔篪周一訪美 籌備「胡奧峰會」 (圖)
邀港參團赴倫敦峰會 (圖)
圖建「大藏區」 達賴是政治流亡者 (圖)
開發「天外天」 無關中日東海共識
「我是好勝心很強的人」
睿智外長 三「問」記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