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省港企困難 見聞令人心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8]     我要評論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全國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陳佐洱參加小組討論時表示,在金融海嘯的背景下,香港受到的衝擊甚於內地,尤其是有些在內地發展的中小港企經營狀況「簡直慘不忍睹」,這是香港多年未曾遇到的嚴峻考驗。他說,溫總報告中關於港澳的闡述字字珠璣,句句都是「及時雨」,為港澳克服當前困難指明了方向,體現了中央對兩個特區700萬同胞的關懷。

 陳佐洱透露,去年五月,他曾帶領政協調研組赴廣東考察港企,「一些中小企業情況的確困難,所見所聞真的令人心痛。」他說,隨著金融危機向縱深發展,到去年底情況更為困難,由於港幣和美元掛鉤,而港澳民眾吃穿用的80%至90%都是從內地進口,因此對物價上漲的感受更深,壓力更重。

 陳佐洱認為,溫總報告不僅闡述了中央政府對港澳50年不變的基本方針,又有切合當前港澳實際情況的一系列新的重要舉措,如加快推進與港澳地區貨物貿易的人民幣結算試點,以鞏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加快推動大型基礎建設,採取有效措施支援港澳在內地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發展等,都將對香港經濟復甦、盡快走出困境大有幫助。

相關新聞
粵港澳5機場 簽訂分工綱領 (圖)
低空開放不易 日後分餅亦難
每年一聚 輪任主席 (圖)
珠海飛機製造基地 最快周內簽約
5機場6共識
監控4萬億投向 中央設24檢查組
胡總開專題會 深研挺港政策 (圖)
習近平「力挽狂攔」 棠哥復得「話語權」 (圖)
陳佐洱透露中央挺港秘辛 (圖)
朱育誠籲港發揮人才優勢 (圖)
范太倡設港區人大專線 (圖)
部分代表建議摘要
粵省港企困難 見聞令人心痛
港代表積極建言 習近平:很受啟發
楊潔篪周一訪美 籌備「胡奧峰會」 (圖)
邀港參團赴倫敦峰會 (圖)
圖建「大藏區」 達賴是政治流亡者 (圖)
開發「天外天」 無關中日東海共識
「我是好勝心很強的人」
睿智外長 三「問」記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