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代表積極建言 習近平:很受啟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8]     我要評論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今日與港區人大會晤,他表示,港區人大認真履行職責,促進香港與內地合作,維護國家長期穩定。港區人大與香港同胞支持內地成功抗災,主辦奧運馬術比賽等,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他就此向港區人大致以敬意和感謝。6位港區代表分別就醫療改革,人才培養及青年人的國民認同等問題,向習近平反映意見。

肯定港區人大工作

 港區代表林順潮建議國家動用8億元,在全國設立800個點,為鄉鎮地區提供治療白內障的手術,相信每年可醫治70萬個白內障病者,同時把這種模式應用到其他治療方面,解決鄉鎮地區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

 港區代表王英偉指出,人才不單保值,也可以升值,國家不應再單以GDP去衡量自己的進步。同時,內地的教育質素仍需要提高,要有更多學生到海外大學去接受培訓。

 鄭耀棠代表則提出青年人的國民認同問題,指必須關注香港第二代對政府的認同是否足夠。他建議,駐港部隊可考慮開設青少年的訓練計劃,令香港青年對國家和個人人生有更多正面的認識。

 會後,港區人大團發言人譚惠珠引述習近平的講話說,她是第一次與大家交流,聽了6位代表的發言,很受啟發,在香港與國家的關係上有反思,亦有建議,強調大家應堅持進一步探索。

 她續指,國家發展,人大的角色越來越重,要發展人民代表大會的優勢,充分發揮力量,保持經濟較穩發展,多支持一會兩院,使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相關新聞
粵港澳5機場 簽訂分工綱領 (圖)
低空開放不易 日後分餅亦難
每年一聚 輪任主席 (圖)
珠海飛機製造基地 最快周內簽約
5機場6共識
監控4萬億投向 中央設24檢查組
胡總開專題會 深研挺港政策 (圖)
習近平「力挽狂攔」 棠哥復得「話語權」 (圖)
陳佐洱透露中央挺港秘辛 (圖)
朱育誠籲港發揮人才優勢 (圖)
范太倡設港區人大專線 (圖)
部分代表建議摘要
粵省港企困難 見聞令人心痛
港代表積極建言 習近平:很受啟發
楊潔篪周一訪美 籌備「胡奧峰會」 (圖)
邀港參團赴倫敦峰會 (圖)
圖建「大藏區」 達賴是政治流亡者 (圖)
開發「天外天」 無關中日東海共識
「我是好勝心很強的人」
睿智外長 三「問」記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