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泰重申無意集資及發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湯彥麟強調,國泰並無必要透過證券市場集資。

 【本報訊】(記者 涂若奔)國泰航空(0293)本周公佈的業績創下有史以來最差紀錄,更有傳言指其面臨現金短缺壓力,短期內或有集資需要,即使國泰(0293)主席白紀圖於業績會上表明無集資亦無發債的計劃。而國泰行政總裁湯彥麟昨日也再度強調,公司可以通過「出售一些資產和飛機」的方式來獲得現金,故並無透過證券市場集資必要。

有需要可售資產飛機套現

 據路透社和彭博報道,湯彥麟昨日承認「正在研究未來可能的資金需求」,但就排除了任何「透過股本集資」的方式。他透露,國泰仍有數個可以「自資產負債表上中獲得現金」的方法,例如「一些沒有抵押的資產和飛機」等,均可出售變現,而他本人亦會「留意每一個機會」以便籌集資金。早在去年10月底時,國泰指出未來兩年將有5架波音777-200客機陸續引退,公司首先考慮方式是「賣掉飛機以套取現金」。

湯彥麟:今年盈利或惡化

 對於國泰今年的業績,湯彥麟亦持謹慎看法,他指,由於低迷的市況仍未有改善的跡象,國泰的利潤有機會進一步惡化。他並指出,當前經濟正「處於一個U形的衰退中」,現時無法預測衰退會延續多久,以及衰退幅度有多深。他並表示,當前的票價已難以維持。

相關新聞
溫總打氣 港股勁漲524點 (圖)
周文耀:視情況再推U盤 (圖)
次按危機兩周年大事記
次按風暴2周年 匯控陰溝翻艇
中銀力拓港銀團業務 (圖)
國泰重申無意集資及發債 (圖)
強積金上月回報跌4.28% (圖)
有線電視首2月廣告跌逾30% (圖)
SOHO中國趁海嘯覓收購
潘石屹:不會投資台灣 (圖)
阿里巴巴高層訪美尋合作
詩天控股入場費2525元
姜建清:無聽聞高盛將沽工行
中信資源擬盡快拆錳礦業務
中石油委國合資佔逾51%
達創每股1.83元私有化
匯豐澳洲信用卡拖欠增加
恆生中國稅前溢利料雙位增
QDII再跌入「二毛」時代 (圖)
QFII今年來升逾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