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石油委國合資佔逾5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4]     我要評論

 【本報訊】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董事長蔣潔敏表示,與委內瑞拉方合資開辦一家煉油廠,其中中石油擁有的股份將超過51%,其重油原料基本上均由委內瑞拉方提供。此外,集團還將與埃克森合作啟動一液化天然氣(LNG)項目,相關的協議估計今年上半年簽訂。

 去年5月,中石油與委內瑞拉國有石油公司簽署協議,聯合開發委內瑞拉奧里諾科重油,並在內地投資一座煉油加工能力達2000萬噸的大型煉廠,加工來自委內瑞拉的重油。

 另一方面,評級機構惠譽將中石油(0857)長期本地貨幣發行人違約評級由「AA」降至「AA-」,而短期評級確認為「F1+」,展望穩定。另確認該公司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為「A+」,短期評級為「F1」。惠譽稱,其評級反映中石油作為國企中石油集團持有86.29%權益的公司,其跟內地政府的關係密切,但其評級同時受內地主權評級所限制。評級同時亦考慮到中石油在內地的策略重要性,以及其為內地最大的油氣生產商。

相關新聞
溫總打氣 港股勁漲524點 (圖)
周文耀:視情況再推U盤 (圖)
次按危機兩周年大事記
次按風暴2周年 匯控陰溝翻艇
中銀力拓港銀團業務 (圖)
國泰重申無意集資及發債 (圖)
強積金上月回報跌4.28% (圖)
有線電視首2月廣告跌逾30% (圖)
SOHO中國趁海嘯覓收購
潘石屹:不會投資台灣 (圖)
阿里巴巴高層訪美尋合作
詩天控股入場費2525元
姜建清:無聽聞高盛將沽工行
中信資源擬盡快拆錳礦業務
中石油委國合資佔逾51%
達創每股1.83元私有化
匯豐澳洲信用卡拖欠增加
恆生中國稅前溢利料雙位增
QDII再跌入「二毛」時代 (圖)
QFII今年來升逾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