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里巴巴高層訪美尋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4]     我要評論

 【本報訊】綜合外電報道,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表示,阿里巴巴正尋找美國合作夥伴,以吸引向中國出口產品的北美企業,拓展美國版圖。馬雲在紐約接受專訪時表示,阿里巴巴正探索與諸如Google、eBay、雅虎和微軟等企業合作的可能性,而阿里巴巴的多名管理層在過去兩周訪問了很多美國企業。現在談何種合作還為時過早,但料會有一些成果,目前各方都有一些好主意,需要回中國後消化。

擬2.3億進軍美國市場

 進軍美國市場,對阿里巴巴來說似乎已是勢在必行,馬雲更表明,阿里巴巴編列3,000萬美元(約2.3億港元)的行銷經費,多數將用於美國,並預期美國現有100萬名使用者的人數將會增加。

 馬雲於訪問中表示,期望未來數個月與美國大型企業敲定多項結盟協議,拓展美國版圖。並透露阿里巴巴高層主管近期訪問多家美國企業,最近數天已與七家公司主管進行很不錯的討論。阿里巴巴將與其中兩三家公司進一步談判,可能敲定協議。

 馬雲又指出,阿里巴巴訪問小組會晤雅虎、微軟、谷歌、蘋果、eBay、星巴克(Starbucks)及通用電氣等公司主管,並向該等公司強調阿里巴巴並不是來這裡競爭,而是想看看可以一起作些什麼好幫助中小企業。如果這些結盟談判沒能成功,阿里巴巴會獨力推動其美國擴張計劃,預期未來三到六個月可能提出多達三件結盟提案。

相關新聞
溫總打氣 港股勁漲524點 (圖)
周文耀:視情況再推U盤 (圖)
次按危機兩周年大事記
次按風暴2周年 匯控陰溝翻艇
中銀力拓港銀團業務 (圖)
國泰重申無意集資及發債 (圖)
強積金上月回報跌4.28% (圖)
有線電視首2月廣告跌逾30% (圖)
SOHO中國趁海嘯覓收購
潘石屹:不會投資台灣 (圖)
阿里巴巴高層訪美尋合作
詩天控股入場費2525元
姜建清:無聽聞高盛將沽工行
中信資源擬盡快拆錳礦業務
中石油委國合資佔逾51%
達創每股1.83元私有化
匯豐澳洲信用卡拖欠增加
恆生中國稅前溢利料雙位增
QDII再跌入「二毛」時代 (圖)
QFII今年來升逾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