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線電視首2月廣告跌逾3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天海透露,集團一定競投下一輪英超播映權。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永青)失去英超聯播映權的有線寬頻(01097),其負面影響在08年度業績中全面反映,錄得虧損1.1億元,每股虧損5.5仙,不派息,而07年同期錄得1.83億元純利。主席吳天海表示,由於環球經濟放緩,今年本港廣告市場萎縮,而有線電視今年1-2月份的廣告收入亦下跌30-40%。不過,業績差勁無礙有線寬頻昨日股價,該股隨大市升5.66%,報0.56元。

08年度虧1.1億不派息

 有線指出,本港收費電視市場競爭依然激烈,主要對手跟隨其推出本地新聞及娛樂頻道,試圖趕上有線的主導地位;而廣播及電訊市場日趨飽和,競爭已成損耗戰。期內有線電視的用戶,雖然由88.2萬增至91.7萬戶,但營業額卻減少15%至13.55億元。至於寬頻服務方面,期內用戶更減少13%至26.7萬戶。

 吳天海承認,由於環球經濟放緩,今年本港廣告市場萎縮,而有線電視今年1-2月份的廣告收入亦下跌30-40%。他亦透露,集團一定會參與競投下一輪英超播映權,料今年有競投結果,並強調有線去年的現金流達1.5億元,由於資金充裕,故並不會因競投英超而要集資,而去年在電影業務錄得虧損,主要與會計制度有關。他又表示,08年度虧損1.1億元,主要因為一些特殊項目引致,若扣除有關項目,有線期內只有虧損2000-3000萬元,但仍未達到預期的目標。他指出,今年在1-2月份整體財務狀況已漸趨穩定,目標是希望今年能夠錄得輕微盈利,即使未能達到,亦希望不會與此相差太遠。此外,他希望今年收費電視客戶數目,由現時約91萬戶增至逾100萬戶,但不會以減價吸納客戶。

何定鈞任寬頻非執董

 吳天海表示,截至去年底止,集團淨現金約7億元。他預期,今年資本開支按年將倍增至3億元,逾一半用作提升傳送系統。他又指,集團會致力減省成本,包括減少外判工作及嚴格處理增聘人手工作,但不會大規模裁員。

 有線寬頻又宣布,委任何定鈞為獨立非執行董事,並由3月16日起生效。何定鈞現年64歲,曾任電視廣播(0511)董事及亞視營運總裁。

相關新聞
溫總打氣 港股勁漲524點 (圖)
周文耀:視情況再推U盤 (圖)
次按危機兩周年大事記
次按風暴2周年 匯控陰溝翻艇
中銀力拓港銀團業務 (圖)
國泰重申無意集資及發債 (圖)
強積金上月回報跌4.28% (圖)
有線電視首2月廣告跌逾30% (圖)
SOHO中國趁海嘯覓收購
潘石屹:不會投資台灣 (圖)
阿里巴巴高層訪美尋合作
詩天控股入場費2525元
姜建清:無聽聞高盛將沽工行
中信資源擬盡快拆錳礦業務
中石油委國合資佔逾51%
達創每股1.83元私有化
匯豐澳洲信用卡拖欠增加
恆生中國稅前溢利料雙位增
QDII再跌入「二毛」時代 (圖)
QFII今年來升逾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