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QDII再跌入「二毛」時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截至今年3月6日,337款QDII 理財產品中,逾半數跌幅超過50%。資料圖片

 【本報訊】近期海外股市再度狂瀉,美國道瓊斯指數更跌破7,000點關口。受此影響,一度在去年底淨值回升的內地QDII產品再次被打回原形,6款匯豐銀行旗下產品再度跌至「二毛」區間,即損失七至八成的投資。內地QDII產品的發行價一般為1元人民幣。

 內地信息時報引述普益財富的統計指出,截至今年3月6日止,由中資和外資銀行發行的正在運行中的337款QDII理財產品中,實現正收益的只有14款,而跌幅超過50%的超過半數,其中中資銀行有16款,外資銀行更有142款。外資銀行QDII理財產品中,虧損超過70%的有6款。該6款跌至「二毛」區間的QDII理財產品,分別掛鉤新興市場基金與世界礦業基金,均為匯豐銀行旗下產品。

僅14款產品擁有正收益

 QDII理財產品市場再次跌至「二毛」時代,不少投資者認為如今應該是底部,可以嘗試抄底。對此,業內人士觀點不一。中信銀行理財師方亮指出,從全球股市一年多的跌幅來看,紐約、倫敦、法蘭克福等海外市場主要股指的跌幅均是驚人。在經歷了海外市場的大幅下挫後,其風險相比2007年下半年已是大幅降低。換句話說,此時進入海外市場的風險已大幅釋放,抄底的機會越來越近。

 不過,廣州證券分析師張光偉則指出,海外資本市場何時見底的不確定性仍較大。因為股市是經濟的晴雨表,從目前的國外經濟數據來看,依然沒有轉好的趨勢,特別是市場都在擔心金融海嘯是否還有第二波,因此目前抄底仍未到時候。

允開境外資產管理專戶

 另外,據報道,近期中國證監會進一步放開基金公司QDII業務。中國證監會基金部日前下發的一份名為《關於基金管理公司開展特定客戶境外資產管理業務有關問題的回函》,明確放開基金公司QDII專戶業務,允許交銀、施羅德等有QDII資格及額度的基金公司開辦專戶境外資產管理業務。這意味著有境外投資需求的機構客戶和個人高端客戶,今後除通過購買QDII基金外,還可以通過專戶理財的方式進行境外投資。

 根據中國證監會的有關規定,獲准開展QDII專戶業務的基金公司必須同時擁有特定資產管理業務資格(即專戶資格)及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資格(即QDII資格)。

相關新聞
溫總打氣 港股勁漲524點 (圖)
周文耀:視情況再推U盤 (圖)
次按危機兩周年大事記
次按風暴2周年 匯控陰溝翻艇
中銀力拓港銀團業務 (圖)
國泰重申無意集資及發債 (圖)
強積金上月回報跌4.28% (圖)
有線電視首2月廣告跌逾30% (圖)
SOHO中國趁海嘯覓收購
潘石屹:不會投資台灣 (圖)
阿里巴巴高層訪美尋合作
詩天控股入場費2525元
姜建清:無聽聞高盛將沽工行
中信資源擬盡快拆錳礦業務
中石油委國合資佔逾51%
達創每股1.83元私有化
匯豐澳洲信用卡拖欠增加
恆生中國稅前溢利料雙位增
QDII再跌入「二毛」時代 (圖)
QFII今年來升逾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