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電新減排工程 增聘500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行30年的高壓焊接技術員傅澤偉,為本港具專業資格的50人之一,他預期日後大小基建都需要高壓焊接技術人才。本報記者嚴敏慧 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為達到政府2010年電廠減排目標,中電正於青山電廠改裝4組發電鍋爐及興建全新脫硫裝置,以除氮減硫。中電表示,相關工程已於2007年展開,至今共提供4,000個就業機會,今年中工程進入高峰期時,更會再增聘500名員工,包括工程師、技術員及高壓焊接技術員等。中電預計,首個裝置將於今年底投入使用,整個工程將於2011年完成。

 除工程師等專業人員外,中電增聘的職位還包括焊接技術員,但這類技術員並非一般焊接工人。中電煙氣淨化項目小組經理葉雨強指,工程要用到極精細的高壓焊接技術,因此特別聘請英國專業焊接工程師,為本地技術員進行培訓,以進行隙縫僅12毫米的鍋爐管焊接。

基建上馬 高壓焊接員吃香

 入行30年的高壓焊接技術員傅澤偉表示,工人接受培訓後直接提升個人技術,以往需要兩個人同時進行接合,現時一人可進行,速度亦快1倍。他指,現時全港只有50人具此資格,其薪酬較市價高2至3成,日後十大基建部分工程、大小酒店冷氣管道接駁均需這種技術。

 中電在青山發電廠進行的減排工程,佔地4萬平方米,除重置6項現有營運設備,還加建煙氣管道。中電商務總監盧柏昌表示,工程涉及4個發電機組,每組需花最少4個月進行接駁,當中包括增設加壓風機及配氣管道,藉此製造強風改變鍋爐燃燒狀況,令氮排放量減少;並增建4台高40呎的煙氣脫硫吸收塔,以石灰中和二氧化硫,同時減低粒狀物排放。

 盧柏昌表示,中電去年燃煤發電排放的二氧化硫、氧化氮及粒狀物已明顯下降,但承認離2010年減排目標仍有一段距離,但隨著集團全速推展淨化項目及繼續增用超低硫煤及增用天然氣發電,有信心最終能達到目標。

相關新聞
手機亂「跳網」 枉交7萬漫遊費 (圖)
旅遊用漫遊 「鎖網」增保障
易出現「跳網」地區
減低「跳網」方法
鹹味小食測試部分結果 (圖)
超鹹話梅含鹽超標20倍 (圖)
含鈉較聲稱高2.5倍 三款小食遭警告 (圖)
先施突裁30人 推3日無薪假 (圖)
上季職位淨增長0.01% 差過沙士 (圖)
過去兩年新增職位及職位淨增長率 (圖)
按行業劃分的職位淨增長率(只列部分)
調查數據概要 (圖)
中電新減排工程 增聘500人 (圖)
將軍澳線「開叉」 康城站年中通車 (圖)
康城站位置示意圖 (圖)
康城站至其他站票價 (圖)
康城站啟用後將軍澳線班次 (圖)
羅湖快捷e道 啟用2周13萬人登記 (圖)
T2幹路闢海隧 2016年竣工 (圖)
新界5處裝行車速度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