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湖快捷e道 啟用2周13萬人登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月初在羅湖口岸試推「快捷e道」,已登記的市民使用快捷e道,較一般e道快4秒。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入境處月初在羅湖口岸試推「快捷e道」,已登記市民使用快捷e道,最快只需8秒就能過關,較一般e道快4秒。啟用2星期,已有13萬人登記使用系統,現時每日約有2萬人次透過快捷e道過關。惟快捷e道需要將市民資料存入羅湖的入境處伺服器,入境處強調,伺服器並無外置接口,並有足夠的保安措施,呼籲市民毋須擔心資料外洩。入境處會在半年後進行檢討,若反應理想,可能將快捷e道推展至各個口岸。

同意授權後 資料存口岸

 入境處3月3日起,在羅湖口岸開設10條快捷e道,入境處表示,目前每月經常使用一般e道的市民人數達120萬人,料全部會登記使用快捷e道。在取得市民同意授權後,入境處會將市民身份證資料,包括身份證號碼、姓名、出生日期及指紋模板等儲存,旅客過境時,只需將身份證放到光學掃描器中,系統直接由伺服器提取市民個人資料,然後再進行指紋認證就能過關,因此過關速度能較一般e道快4秒。

 「快捷e道」現時只供18歲或以上香港居民使用,合資格市民可在羅湖管制站出入境時,依指示登記快捷e道,一併辦理自助登記及過關手續。

伺服器穩妥 保證不洩密

 入境處助理處長關陳雪梅表示,入境處的伺服器有足夠的保安措施,資料不會被提取,可以防止個人資料外洩。整個計劃大約斥資700萬元,希望透過快捷e道,能加快處理過關人流。她又指,如市民希望更正或刪除已登記的個人資料,可與羅湖及各個口岸管制站值日入境事務主任聯絡。

相關新聞
手機亂「跳網」 枉交7萬漫遊費 (圖)
旅遊用漫遊 「鎖網」增保障
易出現「跳網」地區
減低「跳網」方法
鹹味小食測試部分結果 (圖)
超鹹話梅含鹽超標20倍 (圖)
含鈉較聲稱高2.5倍 三款小食遭警告 (圖)
先施突裁30人 推3日無薪假 (圖)
上季職位淨增長0.01% 差過沙士 (圖)
過去兩年新增職位及職位淨增長率 (圖)
按行業劃分的職位淨增長率(只列部分)
調查數據概要 (圖)
中電新減排工程 增聘500人 (圖)
將軍澳線「開叉」 康城站年中通車 (圖)
康城站位置示意圖 (圖)
康城站至其他站票價 (圖)
康城站啟用後將軍澳線班次 (圖)
羅湖快捷e道 啟用2周13萬人登記 (圖)
T2幹路闢海隧 2016年竣工 (圖)
新界5處裝行車速度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