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T2幹路闢海隧 2016年竣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為紓緩中九龍、東九龍地區道路網絡繁忙情況,政府計劃興建連接西九龍及將軍澳的6號幹線。其中,接駁中九龍幹線和將軍澳-藍田隧道的T2主幹路,全長約3.6公里,並採用雙程雙線設計,當中約2.6公里屬海底隧道。當局將於今年10月展開前期勘測及設計工作,預計2012年完成勘測後隨即開始建造,並於2016年竣工,整項工程費用料達79億元。

6號幹線囊括3組幹道

 連接西九龍和將軍澳的6號幹線,為啟德發展區的第二階段工程,由中九龍幹線、T2主幹路及將軍澳—藍田隧道3組幹線組成。根據運輸及房屋局呈交予立法會的最新文件顯示,T2主幹路將為一條長約3.6公里的雙程雙線主幹道,其中約2.6公里為海底隧道,負責連接中九龍幹線和將軍澳-藍田隧道。周邊亦設有通風大樓、行政大樓及一套交通管制和監察系統。

 運房局計劃於今年10月展開T2主幹路的勘察及設計工作,預期於2012年初完成。同年會展開建造工程,務求於2016年建成,以配合6號幹線其餘部分的啟用。T2主幹路將不涉及徵用或收回土地問題。

需臨時填海 要符護港例

 當局將於5月向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申請首筆撥款1.33億元,作為聘請顧問、工程計劃的勘測及設計經費。屆時將同時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及定出紓減措施。由於項目需要臨時填海,為符合《保護海港條例》要求,當局亦會就此諮詢公眾。

前期工作67職位

 當局又估計,前期工作將創造67個就業職位,包括51個專業/技術人員職位和16個工人職位。計劃已諮詢各區區議會,並得到普遍的支持。今年初當局亦已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概述啟德發展計劃進度,及包括T2主幹路等7個有關基礎設施工程。

 預期於2016年完工的中九龍幹線,將可避免加士居道天橋和漆咸道等主要東、西行連接道路的嚴重擠塞問題;而將軍澳-藍田隧道亦料於2016年完工,屆時可應付將軍澳區進一步發展所產生的交通需求。

相關新聞
手機亂「跳網」 枉交7萬漫遊費 (圖)
旅遊用漫遊 「鎖網」增保障
易出現「跳網」地區
減低「跳網」方法
鹹味小食測試部分結果 (圖)
超鹹話梅含鹽超標20倍 (圖)
含鈉較聲稱高2.5倍 三款小食遭警告 (圖)
先施突裁30人 推3日無薪假 (圖)
上季職位淨增長0.01% 差過沙士 (圖)
過去兩年新增職位及職位淨增長率 (圖)
按行業劃分的職位淨增長率(只列部分)
調查數據概要 (圖)
中電新減排工程 增聘500人 (圖)
將軍澳線「開叉」 康城站年中通車 (圖)
康城站位置示意圖 (圖)
康城站至其他站票價 (圖)
康城站啟用後將軍澳線班次 (圖)
羅湖快捷e道 啟用2周13萬人登記 (圖)
T2幹路闢海隧 2016年竣工 (圖)
新界5處裝行車速度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