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第12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一百所希望小學的夙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完美等共同發起海外最大規模賑災義宴

 如果問起古潤金平生最大的願望,熟悉的人都知道,那就是在中國貧困地區建造100所希望小學。這是他多次在公開場合講過的話。古潤金告訴記者:「我只希望自己在世上能夠活得久一些,完成我的這個心願。我覺得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讀書。家庭出身不能選擇,但智慧是不分貧富的。智慧從哪裡來?靠教育!讀書改變了我的人生,我也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更多的孩子有機會改寫自己的人生。」

 1997年,完美集團第一所希望小學選擇在著名的革命聖地陝西延安。十年後,延安第二所完美希望小學又建成了。目前,完美集團在中國已經捐建72所完美希望學校,遍佈全國31個省、自治區。古潤金先生在希望工程捐資已逾三千萬,他先後獲得延安、井岡山等革命老區的26個市、縣授予的「榮譽市民」稱號。

 完美成為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深度合作的公益戰略夥伴,古潤金也被中國青基會授予「希望工程貢獻獎」。完美集團鼎力支持成立了希望工程義工發展基金,啟動了希望工程全面升級的首個項目——希望工程義工項目。這在中國希望工程歷史上,首次將志願者精神引入到希望小學的平台中。

賑災必躬親 完美有大愛

 汶川大地震爆發當天,身在馬來西亞的古潤金先生,第一時間來到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向程永華大使遞交20萬馬幣個人捐款。古潤金於馬來西亞發起「中國四川大地震籌款賑災晚會」盛大舉行,晚會共計籌款700萬馬幣;是海外為中國地震災區舉辦的規模最大的籌款晚會。

 由古潤金先生資助的地震災區唯一一批聯合國高等級帳篷教室和價值百萬元的營養食品,也在第一時間投放到廣元、九寨等地十餘所中、小學。七月,他還親自率隊,看望酷暑中緊張學習的高三學生們,為他們打氣加油。而在隨後的八月,古潤金先生又資助青川中學等重災區的100名四川、陝西兩地災區大學生攻讀大學。

 在地震後古潤金攜完美集團全體同仁,捐款總額已逾3000萬元和賑災物資。古潤金董事長還身體力行,親自帶隊和委派董事局成員七次趕赴災區。完美集團還專門撥出上百萬元,分批對百名因地震家中財務受損、親屬罹難的員工發放一萬、二萬元等標準的撫慰金,這其中包括尚在試用期的工人,讓員工倍感公益愛心型企業的溫馨和關愛。

相關新聞
第十一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2009-03-21) (圖)
黃金富熱衷鑽研發明 倡議中國專利版權法 (2009-03-21) (圖)
丁紹光精工線條中西合璧 創造真善美的理想世界 (2009-03-21) (圖)
堅守理想 畫出大美 (2009-03-21) (圖)
丁紹光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唐乃勤 從投資物業到開發能源業 奮鬥奠基業 (2009-03-21) (圖)
開採煤層氣環保項目 (2009-03-21) (圖)
唐乃勤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黃金富熱衷鑽研發明 倡議中國專利版權法 (2009-03-21) (圖)
每天檢討 乃成功之父 (2009-03-21) (圖)
黃金富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古潤金富而有德 德富財茂 愛國華商善心演繹完美人生 (2009-03-21) (圖)
建一百所希望小學的夙願 (2009-03-21) (圖)
古潤金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朱俊豪時刻作好準備 引領時尚潮流 (2009-03-21) (圖)
虔誠教徒 童軍領袖 (2009-03-21) (圖)
朱俊豪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劉麗卿與眾不同 優勝過人 建基穩健 執著追求 (2009-03-21) (圖)
管理經驗 摸索學習 (2009-03-21) (圖)
劉麗卿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第12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