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第12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俊豪時刻作好準備 引領時尚潮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俊豪與模特兒在Oasis時裝展合照

——KTS Group董事兼總經理 奧詩裳(上海)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朱俊豪

本報記者 陳濤

 秉承父親發掘品牌的眼光和創造商機的潛能,朱俊豪帶領著公司進入新紀元,業務多元化,把出類拔萃的零售品牌引進大中華及星馬泰等地區, 他不忘集團使命和精神, 盡心將「有實無虛」的教誨傳達至公司每一員。 「時刻作好準備」這個童軍座右銘,朱俊豪更是時刻緊記。

 朱俊豪謂:「我從小立志從商,父親便與我們分享生意之道,要我們緊記『誠意』和『無私』以及最重要凡事以集團利益及宗旨為原則。」朱俊豪從高中開始到不同的大機構做暑期工,所以他深明實戰之重要性,畢業後便自薦加入集團在星馬的分公司作親身體驗,於各部門學習及接受訓練。他指,這段時間的培訓,加速了他在營商方面的歷練和成長,亦令他明白需要細心觀察迥異的華人文化。

策劃營運 盟拓市場

 時至今日,縱使他駐任上海總部,為OASIS開拓中國市場,仍深感當初鍛煉之裨益。他說:「中國各省各市,都擁有不同文化,我們需要竭力融入當地市場,起用本地人擔任管理層,使業務在不同區域文化裡,都能把品牌做出來。」

 他做事的邏輯性高,組織能力強,對業務策劃及營運管理,都能妥善處理。「雖然零售業是人性的行業,但如能結合適當的數據資料,再加以分析,便可在不同的環境實行高效的策略性管理和準備,加快達到目標的步伐。」

 他自幼亦受豁達及務實的合夥人—中南集團莊氏賢昆仲的薰陶,如今使他更務實及盡心地致力跟隨父親的信念,帶領集團創出佳績,以回饋莊氏之信任及提拔。他不斷開拓業務商機,從貿易業務、代理品牌以至零售,目前集團在大中華、星馬泰的零售點已逾300個。

銷售品牌 擴展網絡

 KTS集團創立於1960年,當時以批發貿易業務為主。朱俊豪除了緊守世界著名品牌Clarks業務外,他於1993-2003年間引入多個品牌到大中華及星馬泰如:Josef Seibel及Streetcar。批發業務在十多年前雖然發展蓬勃,但電腦學系畢業的朱俊豪當時便預期到隨著資訊科技及互聯網愈來愈發達,零售商會直接与生產商聯繫,批發商的空間便會愈來愈小。所以朱俊豪便在90年代開始建立集團的零售平台。S.Culture是鞋文化的意思,是KTS集團鞋履的零售平台,銷售多個國際優質品牌,包括Clarks, Josef Seibel, Streetcars, ECCO, Rockport, Surf-Siders和Timberland等。現在S.Culture遍及大中華以至星馬泰,單在香港及台灣已各有超過四十個零售點。

時尚潮流 引入內地

 朱俊豪更於2004年開始把全球著名的英國時裝設計品牌OASIS引入國內,現已在各大省市建立驕人的零售平台達100點。OASIS是倫敦品牌,為追求時尚的女士提供服裝與配飾。設計創新,專注細節,質量上乘以及與眾不同是OASIS品牌獨特之處。品牌設計力圖體現當季最時髦的感覺,再加入強烈色彩,建立獨特的OASIS潮流。朱俊豪相信,透過引入國際時尚品牌於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才可將最新最快的潮流給帶進來,真正提供到最好品味的選擇。

 朱俊豪:「集團會繼續在大中華區發展零售業務,除自營店外更會發展加盟商業務。OASIS除會在國內加大零售網絡外,亦會進軍亞洲其他市場。S.Culture則會鞏固在大中華的業務,此外亦會挑選及引入其他國際時尚品牌。」

 在公司經歷從貿易轉型至零售業期間,需要面對不同的問題,例如人事、物流、店舖及採購管理等等,公司很多制度都必須再次安排和部署,為配合未來業務發展需要,每位同事都要重新接受訓練,面對新的挑戰。當中花了很多時間鼓勵及引導同事,向著同一目標進發,分工合作解決問題,令他們明白並發揮團體精神的力量。過程雖然漫長及艱辛,但最後能與同事上下一心解決困難,就算辛苦,都算值得。

相關新聞
第十一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2009-03-21) (圖)
黃金富熱衷鑽研發明 倡議中國專利版權法 (2009-03-21) (圖)
丁紹光精工線條中西合璧 創造真善美的理想世界 (2009-03-21) (圖)
堅守理想 畫出大美 (2009-03-21) (圖)
丁紹光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唐乃勤 從投資物業到開發能源業 奮鬥奠基業 (2009-03-21) (圖)
開採煤層氣環保項目 (2009-03-21) (圖)
唐乃勤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黃金富熱衷鑽研發明 倡議中國專利版權法 (2009-03-21) (圖)
每天檢討 乃成功之父 (2009-03-21) (圖)
黃金富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古潤金富而有德 德富財茂 愛國華商善心演繹完美人生 (2009-03-21) (圖)
建一百所希望小學的夙願 (2009-03-21) (圖)
古潤金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朱俊豪時刻作好準備 引領時尚潮流 (2009-03-21) (圖)
虔誠教徒 童軍領袖 (2009-03-21) (圖)
朱俊豪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劉麗卿與眾不同 優勝過人 建基穩健 執著追求 (2009-03-21) (圖)
管理經驗 摸索學習 (2009-03-21) (圖)
劉麗卿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第12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