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第12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理經驗 摸索學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麗卿積極培訓員工,視為重要投資。

 在管理的經驗上,劉麗卿無師自通,一邊摸索一邊學習,「我自問自己的管理知識不高,當初對進軍市場並沒有一套完整的大計,也沒有完整的計劃去搶佔市場佔有率,只是抱著一個宗旨:『一是與眾不同,一是優勝過人』來踏出第一步。」

 「當初在生意上面對壓力,只懂得單向式向下屬發號施令,更經常埋怨員工能力不足,甚至嫌棄別人的意見,及不懂包容他人的缺點,只以為自己的決定是最好的,更會期望別人以自己的風格做標準;但經過多年的實踐經驗,漸漸明白到管理是要了解他人的特性及背景,在面對不同的人,需要反覆思量以不同的方式溝通,透過鼓勵令員工有所得著與進步,令他們如何融入工作,一起進步一同努力,將公司成為能讓員工發揮所長的一個理想平台,共同成就個人與公司的事業。」

 劉麗卿很喜歡看書,「多看書必有所得,我喜歡在寧靜的環境看不同的書籍。」現時,在管理上每遇上困難,她必定深入思考分析,從中找出原因及避免再發生問題;「多年來,我也不斷增值,保持修讀管理與溝通課程,為自己的管理知識而增值;期望在員培訓上去蕪存菁,讓員工明白自己的職責,有利於大家的可持續發展。」

優化產品 發展內地

 展望未來,劉麗卿強調CENTRO將繼續優化產品與服務質素,採取更多元化的管理模式;從中發掘新科技物料,應用於傢具及裝修上,善用地球資源,配合國際性的需要,並發展內地市場。

 隨著大勢所趨,近年她亦將公司業務擴展至中國內地,為供應十三億人口之內需作準備。「我一直堅持達致國際市場標準,提供度身訂造的組裝傢具,將本地的傢俬市場推行國際標準化。CENTRO與市面上其他普通的組裝傢具不同,除提供上門度尺訂造服務外,品質更合符國際出口的標準。我們用最優質的歐洲機器來製造傢俬,在本港同類業務供應者中,只有我們能做得到,而且CENTRO的遠景宏大,核心業務包括本地零售市場、國際出口市場、酒店及發展商項目。」

 2009年整體市場預料會出現萎縮,劉麗卿再三強調她的信念:「生意要隨著時移世逆求變,要順流而行,更重要是不斷自我增值,才能面對逆境困難;市場上,每次逆流過後,汰弱留強,能留下的都是精英分子,不被淘汰的再戰市場,自然比對手優勝。」

相關新聞
第十一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2009-03-21) (圖)
黃金富熱衷鑽研發明 倡議中國專利版權法 (2009-03-21) (圖)
丁紹光精工線條中西合璧 創造真善美的理想世界 (2009-03-21) (圖)
堅守理想 畫出大美 (2009-03-21) (圖)
丁紹光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唐乃勤 從投資物業到開發能源業 奮鬥奠基業 (2009-03-21) (圖)
開採煤層氣環保項目 (2009-03-21) (圖)
唐乃勤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黃金富熱衷鑽研發明 倡議中國專利版權法 (2009-03-21) (圖)
每天檢討 乃成功之父 (2009-03-21) (圖)
黃金富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古潤金富而有德 德富財茂 愛國華商善心演繹完美人生 (2009-03-21) (圖)
建一百所希望小學的夙願 (2009-03-21) (圖)
古潤金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朱俊豪時刻作好準備 引領時尚潮流 (2009-03-21) (圖)
虔誠教徒 童軍領袖 (2009-03-21) (圖)
朱俊豪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劉麗卿與眾不同 優勝過人 建基穩健 執著追求 (2009-03-21) (圖)
管理經驗 摸索學習 (2009-03-21) (圖)
劉麗卿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第12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