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第12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虔誠教徒 童軍領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俊豪與太太是虔誠基督徒

 獲選為世界傑出華人的朱俊豪是一名基督徒:「以往在工作上遇到困難都可以在聖經中的金句得到鼓勵及安慰,尤其是路加福音十八章27節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既然神放我在一個領袖的位置上,不論遇到甚麼難題,神都會讓我有能力克服。」所以朱俊豪更積極地投入工作,勇於面對挑戰。

 朱俊豪身為童軍領袖,使命是致力於青少年的教育工作,透過富挑戰性和有進度性的訓練和活動,促進青少年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朱俊豪相信,多一個童軍,少一個壞孩子,日後就會多一個社會棟樑,少一個社會負擔,他希望培育新一代從小明白到社會責任的重要性。朱俊豪曾於2007年帶同多名童軍參加於英國舉行的世界大露營,藉此機會這些童軍就能夠感受到130多個國家不同的文化,與超過3萬個童軍一起露營。朱俊豪說:「從童軍學習當中,不但可以學到紀律、克服困難及領導才能;更能學到與人溝通、合作精神及分享」。這些訓練對我們下一代尤其重要,透過童軍訓練,青少年可從小學習肩負一份社會責任,特別是現時的獨生子女比例很多。朱俊豪近年致力於前線童軍的工作,其積極投入的態度同時感染了他的家人,他的太太現已成為童軍領袖的一員。

時刻準備 靈活運用

 對朱俊豪來說,童軍領袖的工作亦令他獲益良多。例如參加先鋒工程習作(製作鞦韆、瞭望台等),十分講求團體合作精神及領導才能,從而學習到技術、信任及責任。以製造瞭望台為例,由不同的組員將每枝十五、六呎長的竹枝用繩索結合起來,再組合成一個瞭望台,一環緊扣著一環;這過程相當講求分工合作、團隊精神及信任,因為每個繩結都含著童軍領袖的專業、對團隊成員的責任,以及團隊間相互信任。此外,危機處理技術及安全亦成為此項工程的鍛煉。

 「時刻作好準備」這個童軍座右銘,朱俊豪深深體會並靈活運用於商場上,因此,縱然經濟起伏不定,他及團隊都能從容面對,處理得宜。

 對於得獎感受,他表示:「好榮幸得到這個獎項,令我獲得更大動力,積極推動業務。金融危機料仍持續,但團隊已開始部署未來發展,業務地區及品種多元化,使集團穩中求勝,再創高峰;同時,亦鼓勵我及太太繼續積極參與青少年義工活動。」

相關新聞
第十一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2009-03-21) (圖)
黃金富熱衷鑽研發明 倡議中國專利版權法 (2009-03-21) (圖)
丁紹光精工線條中西合璧 創造真善美的理想世界 (2009-03-21) (圖)
堅守理想 畫出大美 (2009-03-21) (圖)
丁紹光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唐乃勤 從投資物業到開發能源業 奮鬥奠基業 (2009-03-21) (圖)
開採煤層氣環保項目 (2009-03-21) (圖)
唐乃勤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黃金富熱衷鑽研發明 倡議中國專利版權法 (2009-03-21) (圖)
每天檢討 乃成功之父 (2009-03-21) (圖)
黃金富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古潤金富而有德 德富財茂 愛國華商善心演繹完美人生 (2009-03-21) (圖)
建一百所希望小學的夙願 (2009-03-21) (圖)
古潤金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朱俊豪時刻作好準備 引領時尚潮流 (2009-03-21) (圖)
虔誠教徒 童軍領袖 (2009-03-21) (圖)
朱俊豪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劉麗卿與眾不同 優勝過人 建基穩健 執著追求 (2009-03-21) (圖)
管理經驗 摸索學習 (2009-03-21) (圖)
劉麗卿個人名片 (2009-03-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第12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