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話網絡售票? 鐵道部否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春運火車票「一票難求」,令民間關於鐵道部推出網絡、電話售票的呼聲漸高。

 【綜合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李雪穎、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唐苗苗23日電】春運火車票「一票難求」令鐵道部一直是「眾矢之的」。據京城媒體報道稱,鐵道部正在研究採用包括電話、網絡等的多種形式出售火車票。

 《京華時報》23日報道稱,今年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致公黨中央委員陳怡霓建議鐵路部門參考北京奧運售票的做法,從8月至春運前,分段預售春運火車票,以緩解春節前集中售票的巨大壓力。報道稱,相關人員正在研究該建議的可行性。此外,諸如電話訂票和網絡售票的方案均已提上研究日程,正在徵求各方意見和建議。

廣鐵:至少需2012年才能實施

 對此,鐵道部官員向本報表示,目前並沒有採取電話或網絡出售火車票的意向。不過這位官員表示,對於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鐵道部都「非常重視」。另有來自廣鐵集團的消息稱,「網絡售票的運行方案已經完成,但還未到實施的時機。」「至少要等到2012年城際鐵路全面鋪好,基本解決供求矛盾才能實施。」

 《京華時報》指,鐵道部運輸局副局長蘇順虎還表示,鐵道部已經設立了好幾個課題組,分頭研究應對方案,正在醞釀多種便捷的售票方式,但「研究的結果還沒定論,暫時不便公佈」。不過,他透露,今年鐵路部門將在窗口售票的基礎上出台一系列售票新辦法,最大限度地滿足旅客需求。

 至於廣鐵集團2005年推出的「電話訂票」方式,到今年春運已被近6成的旅客(共355萬人)使用,超過了傳統窗口售票的數量。蘇順虎表示,此種方法會不會全國推廣,鐵道部正在收集反饋意見,將由民意來決定。

相關新聞
助港抗金融危機 CEPA6料提前簽 (圖)
在粵港企享多項國民待遇 (圖)
在粵港企可享國民待遇(部分)
新醫改惠及港醫 多點執業將合法 (圖)
歷年CEPA補充協議一覽
廣東今年重點開放領域
薄熙來:中央3號文件 領航重慶發展 (圖)
「五大重慶」建設 蘊含億萬商機 (圖)
「五大重慶」藍圖概況 (圖)
主政兩心願 渝人強身兼健腦 (圖)
電話網絡售票? 鐵道部否認 (圖)
中鋁前董事長肖亞慶 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圖)
國慶60周年安保 沿用京奧模式
身陷「含毒門」 強生降價促銷
粵推新政 高官講話限90分鐘
三大超強颱風 或正面襲粵閩浙
胡奧倫敦峰會議題披露 (圖)
中美對話新機制 或升至副元首級
中方對峰會5點期待
央行:若IMF發債 中方考慮購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