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60周年安保 沿用京奧模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新網23日電:關於將在北京舉行的國慶60周年閱兵式等慶典活動,北京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安順日前接受《瞭望》新聞周刊採訪時表示,首都政法機關將深化08京奧期間社會面防控工作的有效模式,推進社會治安防控精細化、社會化、信息化。

 王安順指出,今年將重點加強6大工作體系建設:一是建設多元化矛盾糾紛化解體系;二是建設具有首都特色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三是建設流動人口服務管理體系;四是建設城市環境秩序綜合治理體系;五是建設刑事犯罪綜合預防體系;六是健全完善應急處置體系。

 王安順表示,對「平安北京」建設,北京市上下已經充分動員起來,在市、區縣、街鄉三級層層建立了工作機構、理順領導體制,同時加大了督查考核力度,初步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考核評價機制,並落實了經費保障。

飛行表演 考驗氣象保障

 另據國家氣候中心預測室研究員王永光表示,今年10月1日,「國慶60周年閱兵」氣象保障難度堪比去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他表示,奧運會比賽項目可能因天氣推持比賽時間,但國慶閱兵是具體到某一時點,其難度與去年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相當。

 王永光還表示,閱兵環節中,對氣象條件要求比較高的是空軍列隊的飛行表演,雖然陰天、甚至小雨可能對飛行表演影響不大,但對地面觀禮來說,陰天或者雨天會影響觀禮效果。

 中國氣象局副局長矯梅燕也表示,將把去年北京奧運會期間氣象保障的科學技術和經驗運用到今年國慶閱兵的氣象保障上來。

相關新聞
助港抗金融危機 CEPA6料提前簽 (圖)
在粵港企享多項國民待遇 (圖)
在粵港企可享國民待遇(部分)
新醫改惠及港醫 多點執業將合法 (圖)
歷年CEPA補充協議一覽
廣東今年重點開放領域
薄熙來:中央3號文件 領航重慶發展 (圖)
「五大重慶」建設 蘊含億萬商機 (圖)
「五大重慶」藍圖概況 (圖)
主政兩心願 渝人強身兼健腦 (圖)
電話網絡售票? 鐵道部否認 (圖)
中鋁前董事長肖亞慶 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圖)
國慶60周年安保 沿用京奧模式
身陷「含毒門」 強生降價促銷
粵推新政 高官講話限90分鐘
三大超強颱風 或正面襲粵閩浙
胡奧倫敦峰會議題披露 (圖)
中美對話新機制 或升至副元首級
中方對峰會5點期待
央行:若IMF發債 中方考慮購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