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奧倫敦峰會議題披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儀式,歡迎烏拉圭東岸共和國總統塔瓦雷.巴斯克斯訪華。兩人隨後進行會談,加深兩國關係。中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3日電】20國集團領導人第二次金融峰會將於下月初在倫敦舉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3日在會見到訪的烏拉圭總統時表示,中方高度重視此次金融峰會,願同與會各方加強溝通,通力合作。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透露,胡主席將在峰會前與美國新任總統奧巴馬進行首次會晤。何亞非相信,是次會晤將取得很多成果。他說,兩國元首屆時將正式宣示今後中美戰略和經濟對話的機制。

 20國集團領導人第二次金融峰會定於4月1日至2日在倫敦舉行。何亞非23日下午在外交部組織的中外記者吹風會上透露,中美兩國已經商定,在倫敦金融峰會前,舉行胡錦濤與奧巴馬的首次會晤,就中美關係、如何應對當前國際金融危機以及雙方關心的其他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其中料包括伊朗和朝鮮核問題。

 何亞非指出,奧巴馬總統上台後,中美關係開局很好,兩國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和處理國際和地區問題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相信兩國元首在倫敦的首次會晤會有很多成果。

 何亞非說,中美戰略和經濟對話是非常重要的高層對話機制。最近通過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訪華、中國外長楊潔篪訪美,雙方就此進行了深入討論,也就對話機制的具體安排達成原則一致,相信兩國元首在倫敦會對這一對話機制做出宣示。

胡總不見薩科齊

 除了與奧巴馬的雙邊會晤之外,胡錦濤還將以各種形式分別會見東道主英國首相白高敦、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巴西總統盧拉、韓國總統李明博、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澳洲總理陸克文、泰國總理阿披實等領導人。目前,中方正與有關各方就會見具體安排進行溝通和協調。而綜合外電消息報道,胡錦濤在20國集團會議期間,並無計劃與法國總統薩科齊會面。

 關於胡錦濤在峰會期間的行程安排,何亞非說,4月1日晚,胡錦濤將出席英國女王為與會領導人舉行的招待酒會以及白高敦首相舉行的工作晚宴。4月2日,胡錦濤將出席峰會並發表講話,全面闡述中國的看法和主張,並於當日出席白高敦首相舉行的工作早餐和工作午餐。

中方提5點期待

 根據東道國英國的安排,此次金融峰會將主要就以下3方面問題交換意見:加強宏觀經濟政策的協調,加強國際金融監管和穩定國際金融市場,改革國際金融機構。何亞非表示,中方對峰會亦有5點期待(見附表)。他亦指出,中方將本著負責任、建設性的姿態積極參與峰會,努力推動各方就涉及國際社會的重大問題達成積極務實的成果。

相關新聞
助港抗金融危機 CEPA6料提前簽 (圖)
在粵港企享多項國民待遇 (圖)
在粵港企可享國民待遇(部分)
新醫改惠及港醫 多點執業將合法 (圖)
歷年CEPA補充協議一覽
廣東今年重點開放領域
薄熙來:中央3號文件 領航重慶發展 (圖)
「五大重慶」建設 蘊含億萬商機 (圖)
「五大重慶」藍圖概況 (圖)
主政兩心願 渝人強身兼健腦 (圖)
電話網絡售票? 鐵道部否認 (圖)
中鋁前董事長肖亞慶 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圖)
國慶60周年安保 沿用京奧模式
身陷「含毒門」 強生降價促銷
粵推新政 高官講話限90分鐘
三大超強颱風 或正面襲粵閩浙
胡奧倫敦峰會議題披露 (圖)
中美對話新機制 或升至副元首級
中方對峰會5點期待
央行:若IMF發債 中方考慮購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