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央行:若IMF發債 中方考慮購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3日電】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胡曉煉23日在京表示,中國積極支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探討採用創新的方式來融資,特別是在當前金融危機的情況下,一個更高效率的融資方式,可以更有效地補充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資金不足的問題。她稱,如果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採取發債方式來籌集資金,中方會積極考慮購買。

 對於購買美國國債,胡曉煉表示,中國會繼續考慮購買美國國債,但也會高度關注美國國債資產價值的波動。胡曉煉還表示,一般來說,國債信用風險較低,但在市場風險上,資產的價值在不同時期會有起伏。

 此外,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李勇亦透露,為解決國際金融危機造成的貿易融資困難,中國已與世界銀行國際金融公司就購買其私募債券用於貿易融資初步達成一致。胡曉煉表示,對於一些多邊開發機構提出的希望中方購買其發行的債券以及允許其在華發行人民幣債券的建議,中方正在積極研究。

相關新聞
助港抗金融危機 CEPA6料提前簽 (圖)
在粵港企享多項國民待遇 (圖)
在粵港企可享國民待遇(部分)
新醫改惠及港醫 多點執業將合法 (圖)
歷年CEPA補充協議一覽
廣東今年重點開放領域
薄熙來:中央3號文件 領航重慶發展 (圖)
「五大重慶」建設 蘊含億萬商機 (圖)
「五大重慶」藍圖概況 (圖)
主政兩心願 渝人強身兼健腦 (圖)
電話網絡售票? 鐵道部否認 (圖)
中鋁前董事長肖亞慶 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圖)
國慶60周年安保 沿用京奧模式
身陷「含毒門」 強生降價促銷
粵推新政 高官講話限90分鐘
三大超強颱風 或正面襲粵閩浙
胡奧倫敦峰會議題披露 (圖)
中美對話新機制 或升至副元首級
中方對峰會5點期待
央行:若IMF發債 中方考慮購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