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晨下月兼任教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智才(左)認為王晨可勝任教練工作。本報記者 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香港羽壇一姐王晨宣布為港隊執起教鞭!王晨昨日於港隊總教練陳智才(才叔)陪同下,宣布將於下月開始兼任球員及教練兩職,逐步為「轉型」教練鋪路,才叔更指王晨只要於今年的「試用期」掌握教練工作,最快於明年便可為港隊擔任全職教練。

 自去年北京奧運會後漸萌退意的王晨,一直表示自己有意為港隊擔任教練。昨日王晨於才叔陪同下會面傳媒,終於落實今次「好消息」,才叔笑言:「很多人以為王晨今次是宣布自己『有喜』,其實並無此事,不過我跟王晨經過幾個月傾談後終於達成共識,她將於下月起兼任球員及教練工作。」

獲才叔鼓勵接受挑戰

 王晨於退役前接受今次「試用期」,原來與才叔的鼓勵有莫大關係:「自己於過去也考慮過很多退役後的打算,也與才叔傾過很多次自己是否真的適合做教練,正因為才叔肯定告訴我『我可以』,所以我也想接受這個新挑戰,希望能經過今年的時間中肯定自己。」

 14歲起便加入中國國家隊,至今接觸羽毛球快接近20載的王晨,面對退役前的抉擇,一向不苟言笑的她豪言沒有不捨之情:「我覺得來到香港後我都賺了很多東西,身體經過多年比賽後需要調節,退役是很自然的事。」她亦認為教練工作將比擔任球員時更感壓力。「現在要與球員溝通,是要去考慮用甚麼手法、語氣去教導,這都是我需要學習及累積經驗的。」一向性格急躁的王晨說。

今年主要出戰團體賽

 今次給予王晨6至8個月的時間,才叔指是希望她可於全職擔任教練前獲得「緩衝期」,以達致「雙贏」局面。「始終她打球打了這麼多年,要一下子轉為教練會有很多地方不習慣,加上港隊現時為新舊交接時期,於一些重要賽事上也很需要她出場幫忙。」才叔指王晨最快要於東亞運動會後才會正式成全職教練,王晨將於今年餘下時間以出戰團體賽事為主,既可繼續為港隊效力,也可逐漸學習及適應教練工作。

 王晨兼任教練後首場賽事將為下月舉行的亞洲錦標賽,不過她坦言自己不會於賽事中談任何目標,希望能從今年餘下的時間中,讓她適應好教練工作。

相關新聞
陳忠和:遭內部質疑主動放棄 (圖)
國足須從基層教練抓起 (圖)
女足國青俄羅斯奪冠 (圖)
男足5月上海挑戰德國隊 (圖)
中超首輪觀眾數創紀錄 (圖)
劉翔商業價值 縮水近九成 (圖)
趙穎慧無緣射擊世界盃
穗舉辦首站全國單車賽
王晨下月兼任教練 (圖)
盼培訓出世界冠軍
魔術距賽區冠軍只差一步 (圖)
岩士唐炒車」折鎖骨難征環法 (圖)
F1來季減超級牌照費 (圖)
傑志聯賽盃派超額外援上陣
克莉施達絲日內或宣布復出
成功衛冕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
車路士受打擊 安歷卡避戰3周 (圖)
朗尼逃過重罰 (圖)
紅軍戰將向曼聯施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