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小川:中國經濟下滑已受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8]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27日電】就在4月2日G20倫敦峰會召開前一周,央行網站第三次刊發央行行長周小川的署名文章。周小川在文中宣告,去年四季度以來,中國政府反應迅速,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總體看來,中國宏觀調控政策已初見成效,一些先行指標有回暖跡象,經濟增速過快下滑的局面基本得到遏制。

 周小川說,事實表明,綜合比較世界上主要國家應對金融危機的政策措施,中國政府在出台重大舉措時決策及時、果斷、有力,體現了獨特優越性。 通過這些政策措施,中國可望削減對外部需求的過度依賴,並通過擴大內需保持經濟平穩增長,成為世界經濟的穩定力。

 在昨日發佈的這篇名為《關於改變宏觀和微觀順周期性的進一步探討》的文章中,周小川討論了金融體系中的一些順周期因素、可能採取的補救措施,以及貨幣和財政當局在嚴重市場危機下如何發揮專業作用。文章建議,各國監管部門必須注意引入宏觀管理機構的周期參數,加強逆周期機制。有專家指出,周小川在文中提及的「金融體系順周期性」這一主要觀點,暗合東道主英國即將在G20峰會上提出的金融監管具體議程。

相關新聞
中國備戰G20 力爭金融話語權 (圖)
直抒戰略訴求 北京明確表態
財金高官近期言論一覽
周小川:中國經濟下滑已受控
德銀:超主權貨幣 助消貿易失衡
英外相:單極世界將在倫敦終結 (圖)
福布斯:「摑了美國政策耳光」
賈慶林:認清達賴集團分裂本質 (圖)
十一世班禪藏文開場願繼承護國利民傳統
班禪講話贏掌聲 外媒齊聚焦 (圖)
兩岸首合辦 世界佛教論壇今開幕 (圖)
德媒煽動「肢解中國」海外華人狠批
滬世博會門票開售 (圖)
佛教論壇不邀達賴 (圖)
08影響世界華人盛典今登場
民進黨市長歷史性晤大陸官員 (圖)
連戰盼出席海峽論壇 (圖)
粵取消「五一」長假
京奧期間 公安拘35恐怖分子
贛閩兩巴士車禍釀38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