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外相:單極世界將在倫敦終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G20集團首腦每年均聚首討論全球熱點話題,圖為08年華盛頓峰會。

 【本報訊】據俄新社報道: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26日在意大利《晚郵報》刊登的採訪錄中表示,由美國主導的單極世界將在4月2日召開的倫敦G20峰會上終結。

 他表示,「我們將會得到重要機會,使我們能夠開始在同一個平面上討論和分析具有重要意義的國際問題。多極時代將會開啟。20國集團領導人會談真正的政治意義就在於此。」

奧巴馬將攜手發展中國家

 米利班德認為,美國總統奧巴馬這次來到倫敦參加20國集團峰會,不是為了「把超級大國的想法和計劃強加於人」,而是前來表示美國要與歐洲和發展中國家一起分析和協商更有效的刺激需求和國際商業的戰略。儘管20國集團峰會僅將持續一天,但是這已經足夠了,因為在峰會召開之前與會的世界大國領袖將單獨會談,其效率將有助於與會首腦理解各國共同努力擺脫危機的必要性。

 他指出,現在的問題之一是世界局勢變化太快,今天世界危機的形式和內容還是這樣確定,不容置疑,但是到了峰會召開之日,危機的形式和內容可能就會有一定的區別。米利班德表示,今後20國集團將不會成為較發達國家的俱樂部,八國集團仍將是發達國家共同工作和討論問題的平台。但是如果要討論全球性質的危機的話,這個平台應當酌情擴大。

相關新聞
中國備戰G20 力爭金融話語權 (圖)
直抒戰略訴求 北京明確表態
財金高官近期言論一覽
周小川:中國經濟下滑已受控
德銀:超主權貨幣 助消貿易失衡
英外相:單極世界將在倫敦終結 (圖)
福布斯:「摑了美國政策耳光」
賈慶林:認清達賴集團分裂本質 (圖)
十一世班禪藏文開場願繼承護國利民傳統
班禪講話贏掌聲 外媒齊聚焦 (圖)
兩岸首合辦 世界佛教論壇今開幕 (圖)
德媒煽動「肢解中國」海外華人狠批
滬世博會門票開售 (圖)
佛教論壇不邀達賴 (圖)
08影響世界華人盛典今登場
民進黨市長歷史性晤大陸官員 (圖)
連戰盼出席海峽論壇 (圖)
粵取消「五一」長假
京奧期間 公安拘35恐怖分子
贛閩兩巴士車禍釀38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