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首合辦 世界佛教論壇今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舉行新聞發布會,一位「尼姑記者」在發佈會上引人注目。 中新社

 【本報記者沈婷、劉寶珠、富義無錫27日電】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將於28日在江蘇無錫開幕,來自世界五大洲近50個國家和地區的千多位高僧大德在此宣講開示,弘揚佛法。30日,逾500位高僧還將轉場台北,舉辦一場萬人祈福法會作為本次佛教論壇的閉幕禮。

 據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明生法師介紹,本屆佛教論壇主題是「和諧世界,眾緣和合」,由中國佛教協會、國際佛光會、香港佛教聯合會和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共同主辦。在無錫,將舉辦9場分論壇研討,廣納群言、廣聚善緣;30日500多名高僧將分四批,從南京搭乘直航包機抵達台北,參加於隨後2天在台北舉行的第二階段活動。

賈慶林會見港澳代表團

  據悉,這也是兩岸首次以民間形式共同舉辦大型國際性宗教多邊論壇。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27日於開幕式前,會見了參加論壇的各方嘉賓。據中通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以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港澳代表團名譽團長的身份,今天在江蘇無錫靈山與代表團其他成員一起,與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會晤。

 曾德成今天在無錫展開首天的活動,明日他將出席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開幕式。其後,曾德成將與為數達100人的港澳代表團於3月30日乘包機由無錫前赴台北,出席4月1日舉行的論壇閉幕儀式。

閉幕禮移師台「小巨蛋」

 兩岸佛教界首度攜手,台灣佛光山發言人依空法師讚揚大陸方面籌備工作「盡善盡美」,稱台灣亦將隆重以待,並開先例地為由南京直航的與會者提供落地簽及一切便捷。

 他還透露,島內將有500餘家寺廟、佛教團體均將派員參加在台北的活動,包括8場分論壇,就佛教的國際交流、宗派融合、心靈環保等問題進行探討。

  4月1日,論壇將在台北「小巨蛋」閉幕,屆時高僧大德將率2萬餘名信眾舉辦祈福法會,獻燈祈願。依空法師介紹,與會高僧將在論壇後參觀台北故宮及東岸景觀,台灣方面的1,200名義工已準備就緒,並專門調配了適合不同口味的特色素食小吃,令高僧大德感受此次「文化之旅」。

相關新聞
中國備戰G20 力爭金融話語權 (圖)
直抒戰略訴求 北京明確表態
財金高官近期言論一覽
周小川:中國經濟下滑已受控
德銀:超主權貨幣 助消貿易失衡
英外相:單極世界將在倫敦終結 (圖)
福布斯:「摑了美國政策耳光」
賈慶林:認清達賴集團分裂本質 (圖)
十一世班禪藏文開場願繼承護國利民傳統
班禪講話贏掌聲 外媒齊聚焦 (圖)
兩岸首合辦 世界佛教論壇今開幕 (圖)
德媒煽動「肢解中國」海外華人狠批
滬世博會門票開售 (圖)
佛教論壇不邀達賴 (圖)
08影響世界華人盛典今登場
民進黨市長歷史性晤大陸官員 (圖)
連戰盼出席海峽論壇 (圖)
粵取消「五一」長假
京奧期間 公安拘35恐怖分子
贛閩兩巴士車禍釀38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