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戰盼出席海峽論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連戰表示,只要條件許可,希望能參加5月在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 資料圖片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黃若紅台中27日電】作為大陸首個以地方政府名義組團訪台的廈門市政府參訪團備受台灣政要重視。昨日,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榮譽主席連戰、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等人分別在台北會見訪問團一行。連戰與廈門市長劉賜貴晤面時還特別表示,只要條件許可,希望有機會能夠參加5月16日在廈門開幕的「海峽論壇」。他同時希望兩岸能盡快簽訂綜合性的經貿架構協議。

 大陸預定今年5月15日起,連續7天在福建4城市舉辦首屆「海峽論壇」,涉及4大板塊、共計18場活動,規模盛大,也表明北京有意在「國共論壇」外再闢對台交流「第二渠道」,深化推進兩岸交流。

 劉賜貴在向藍營政要推介「海峽論壇」時亦透露,該論壇也是重要的政策發佈平台,屆時還會在論壇中,宣佈更多有助兩岸交流的政策。

吳伯雄:互動越多距離越近

 據了解,吳伯雄、連戰及江丙坤等人近年來多次到訪廈門。吳伯雄說,兩岸之間互動越多,距離就會越來越近,廈門地理位置特殊,是兩岸交流交往的樞紐。

 劉賜貴表示,廈門作為海峽西岸重要中心城市,下一步還將進一步加強與台灣在經濟、科技、文化等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

連戰清明赴陝黃帝陵祭祖

 另據新華網報道,陝西省台辦透露,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應陝西省政府邀請,將於4月2日抵達西安,參加於4月4日舉行的己丑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成為近60年來中國國民黨赴黃帝陵祭祖的最高級別人士。此前,國民黨中常委蔣孝嚴亦曾於2005年清明參加公祭軒轅黃帝典禮,並祈福兩岸和平共榮。

 據了解,連戰還將於4月3日前往西安交通大學參加活動;4月5日,連戰將出席由陝西省政府和中國貿促會承辦的第十三屆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據主辦方透露,西洽會期間,陝台兩地還將進行密集的文化、經貿、IT業等交流活動。

相關新聞
中國備戰G20 力爭金融話語權 (圖)
直抒戰略訴求 北京明確表態
財金高官近期言論一覽
周小川:中國經濟下滑已受控
德銀:超主權貨幣 助消貿易失衡
英外相:單極世界將在倫敦終結 (圖)
福布斯:「摑了美國政策耳光」
賈慶林:認清達賴集團分裂本質 (圖)
十一世班禪藏文開場願繼承護國利民傳統
班禪講話贏掌聲 外媒齊聚焦 (圖)
兩岸首合辦 世界佛教論壇今開幕 (圖)
德媒煽動「肢解中國」海外華人狠批
滬世博會門票開售 (圖)
佛教論壇不邀達賴 (圖)
08影響世界華人盛典今登場
民進黨市長歷史性晤大陸官員 (圖)
連戰盼出席海峽論壇 (圖)
粵取消「五一」長假
京奧期間 公安拘35恐怖分子
贛閩兩巴士車禍釀38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