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商痛打落網劫匪 被質疑違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稱台商的男子不顧警方人士勸阻暴打劫匪。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肖郎平東莞30日電】3月25日下午,兩劫匪在東莞市東江大道落網,正在江邊釣魚的一名台商聞訊衝上來痛毆劫匪。劫匪落網是否「人人得而誅之」,在當地網絡引起爭議,有人質疑暴打劫匪也不合法,但大部分網友竟然贊成這種「以暴制暴」的行為。

 25日下午17時許,3名男子在東江大道搶劫後奪路而逃,慌張之中有2名嫌疑人被抓獲。正在江邊釣魚的一名男子趕來後對落網劫匪拳打腳踢,照片顯示他對兩人有踹、踩、踢、扇等動作,「我最看不得人搶劫,好好的人,偏要來搶,我打死你!」據稱,暴打劫匪的是一位在附近開廠的五旬台灣老闆。

 事件被報道後,當地有網友發帖質疑說,劫匪還沒被判有罪沒人可以打他,台商的行為不是見義勇為而是施暴。他認為台商的無恥程度和劫匪無異。「這算是什麼回事?我兒子看了之後,也問我,是不是看到犯人被抓了,就可以去打?」

 在當地重要網站上,有2,000多人次點擊該帖子。有人認為暴打劫匪不合法,但200個表態的網友中大部分人居然贊成這種以暴制暴的行為。網友「燕山南」感慨說,「原始社會,我們為打人者助威,因為那時沒有法制;當今社會,我們為打人者叫好,因為此刻沒有法治。」

相關新聞
暌違60載 兩岸軍方有望首度接觸 (圖)
金門戰役犧牲解放軍 專家倡兩岸聯修墓園
反登陸設施 金門將拆除
發展報告:西藏已建立市場體系 (圖)
拉薩降瑞雪 (圖)
瓊兩企業聚眾鬥毆 警方圍堵拘58人
台商痛打落網劫匪 被質疑違法 (圖)
央視新樓洗牆工人墜樓亡
黑龍江女學生吉隆坡失蹤
青島列車證實撞死一男子
山西臨汾高官無人敢當? (圖)
北京機構改革 27部門一把手到位
清華副教授失蹤 50人搜救未果
滇司機突昏迷 乘客急剎救險
穗國企女財務 挪670萬判9年
要求官員賣房 濰坊被指「媚商」
「暫住證」引退 粵推「居住證」 (圖)
修訂內容圍繞「五個轉變」
流動人員管理 納《珠三角發展綱要》
中國千萬富翁 今年料達32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