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西臨汾高官無人敢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臨汾因生產事故已導致幾任市長被免職,圖為08年的「襄汾潰壩」事故現場。 資料圖片

 【本報駐山西記者張玉蘭太原30日電】山西省臨汾市繼「黑磚窯」事件後,又遭遇「洪洞礦難」、「襄汾潰壩」,數名當地官員因此而「下課」。《南方都市報》今刊文,引述「深諳臨汾官場政情人士」的話稱:山西省正在物色臨汾市委書記人選,但「好多人都推辭」,因為「晉官難當,而晉官中臨汾的官更難當」。

 對此說法,山西省組織部門有關人員對本報表示,省裡已經對臨汾市領導班子做了安排,組織部門也已對臨汾市委書記及市長候選人進行了考察,只待按組織程序公示。他同時強調,公佈時間應該不會太遲。

礦難頻發 3年換4市長

 據《南方都市報》披露,05年至08年,包括現任代市長羅清宇,臨汾已換了4任市長,除了第一任王國正轉任市委書記外,隨後兩任市長李天太、劉志傑先後因為「洪洞礦難」和「襄汾潰壩」被免職。而與之同時,山西省在3年內也換了4任省長,「僅從官員走馬燈似的輪換而言,臨汾就是山西的縮影和典型。」也正因為此,一些順口溜近來在晉頗為流行,例如「人說山西好風光,誰當領導誰心慌。山西省長幹不幹,臨汾人民說了算」等,甚至出現了「晉官難當」的論調。

 對這些講法,山西省委組織部有關人員稱,「襄汾潰壩」事件後,省委調派了省委常委、統戰部長李政文主持臨汾市委全面工作,省政府副秘書長羅清宇任代市長,臨汾的幹部配置從未出現過「斷層」。而目前,當地的領導班子,省委已確定合適人選,但尚未向社會公示。同時,對於臨汾被指因為沒有「當家人」至今未開兩會,他表示,全省有11個地市因未確定領導班子而未召開兩會,並非只有臨汾一市。他續稱,目前山西全省正進行幹部調整,26日組織部剛剛對8名幹部進行了任前公示。而對於「無人願去臨汾任職」的說法,該工作人員稱「不存在」,並用調侃的口吻說:「我就願意去」。

官員:領導頻換 影響施政

 記者隨後致電臨汾市一政府官員。對於「無人願去臨汾任職」一說,他也不以為然,並辯稱,「臨汾有什麼不好?只不過是這兩年曝光率高些而已,哪個地方又能保證什麼事不出呢?」不過,他也坦言,臨汾領導班子頻繁更換,確實顯得「亂糟糟」,很多政策缺乏「延續性」,當地幹部的確有點「沒方向」。

相關新聞
暌違60載 兩岸軍方有望首度接觸 (圖)
金門戰役犧牲解放軍 專家倡兩岸聯修墓園
反登陸設施 金門將拆除
發展報告:西藏已建立市場體系 (圖)
拉薩降瑞雪 (圖)
瓊兩企業聚眾鬥毆 警方圍堵拘58人
台商痛打落網劫匪 被質疑違法 (圖)
央視新樓洗牆工人墜樓亡
黑龍江女學生吉隆坡失蹤
青島列車證實撞死一男子
山西臨汾高官無人敢當? (圖)
北京機構改革 27部門一把手到位
清華副教授失蹤 50人搜救未果
滇司機突昏迷 乘客急剎救險
穗國企女財務 挪670萬判9年
要求官員賣房 濰坊被指「媚商」
「暫住證」引退 粵推「居住證」 (圖)
修訂內容圍繞「五個轉變」
流動人員管理 納《珠三角發展綱要》
中國千萬富翁 今年料達32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