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機構改革 27部門一把手到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31]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30日電】北京人大常委會26日新任命北京市9個政府部門一把手,新任命官員多涉及北京新一輪機構改革部門。至此,北京市政府27個組成部門一把手全部上任。3月31日前,北京市機構改革中撤銷、合併及調整的市政府部門,將完成行政執法職權的交接,新組建、設立及更名的部門將完成掛牌。

近日新任命9部門正職

 2月24日,北京啟動新一輪政府機構改革,其中北京市政府包括辦公廳和27個組成部門。近日宣佈任命包括6個新設或提升規格的政府組成部門一把手。朱炎擔任新組建的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北京市人事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職責,整合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任命原北京市勞動保障局局長張欣慶為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在新一輪機構改革過程中,北京市環保局由市政府直屬機構調整為市政府組成部門,史捍民擔任局長。同樣列入市政府組成部門的還有社會建設工作辦公室,由北京市工委書記宋貴倫擔任主任。

 另有三個新組成部門更名,原市建委主任隋振江、原市政管委主任陳永、原市商務局局長盧彥等因為機構改革後單位名字變更,因此重新分別任命為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主任、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主任、北京市商務委員會主任。

 此外,北京市從今年起北京建立局級幹部長期培訓制度,有計劃地選調局級領導幹部離職脫崗進行為期一年的培訓,提高官員素質。北京市科委主任馬林因參加此次培訓被免去職務。接任科委主任的是原西城區副區長閆傲霜。趙會民被任命為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原北京市外辦主任楊柳蔭已在早前出任北京市東城區區委書記。

相關新聞
暌違60載 兩岸軍方有望首度接觸 (圖)
金門戰役犧牲解放軍 專家倡兩岸聯修墓園
反登陸設施 金門將拆除
發展報告:西藏已建立市場體系 (圖)
拉薩降瑞雪 (圖)
瓊兩企業聚眾鬥毆 警方圍堵拘58人
台商痛打落網劫匪 被質疑違法 (圖)
央視新樓洗牆工人墜樓亡
黑龍江女學生吉隆坡失蹤
青島列車證實撞死一男子
山西臨汾高官無人敢當? (圖)
北京機構改革 27部門一把手到位
清華副教授失蹤 50人搜救未果
滇司機突昏迷 乘客急剎救險
穗國企女財務 挪670萬判9年
要求官員賣房 濰坊被指「媚商」
「暫住證」引退 粵推「居住證」 (圖)
修訂內容圍繞「五個轉變」
流動人員管理 納《珠三角發展綱要》
中國千萬富翁 今年料達32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