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指史可雋電腦曾存11淫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上藝人淫照案續審,被告史可雋出庭應訊。

  【本報訊】網上藝人淫照案續審。控方昨日傳召警方電腦法證專家,就檢取被告史可雋家中電腦作供。專家透露,以法證方法,成功在被告電腦內重組11張已被刪除的涉案淫照,更查出被告的電腦於網上流出床照不足24小時內,被人旋即以「secure delete」軟件,試圖永久刪除電腦硬盤上的資料。

重組相片與淫照雜湊值一致

 駐守商業罪案調查科的女警何銘賢昨於庭上作專家證供表示,檢取被告的電腦時,未有發現任何電腦內的現存檔案與淫照案有關,故利用法證軟件嘗試尋回被刪除的資料,她解釋,「雖然delete(刪除)驉A但部分data(資料)有機會仍然存在」,結果成功於電腦內重組11張不完整的相片,相片不但在視覺上與涉案淫照相似,且兩者的雜湊值(HASH VALUE)一致。

床照流出 即日有人存取

 她又指出,於2008年1月28日下午6時05分,即床照於網上流出後不足24小時,有人以「peter」為用戶名稱登入被告家中電腦,並連接互聯網,在Google(谷歌)網上搜尋器上輸入「secure delete」字樣,並曾在電腦上存取相關軟件,軟件於不足20分鐘後被人開啟。不過,女警承認法證方法未能查出軟件曾刪除甚麼資料,但肯定軟件於下載後不足30分鐘,已被人連同瀏覽器firefox一併移除(uninstall)。在辯方的多番質問下,女專家承認法證技術沒有可能證實該11個相片檔案首次儲存的時間,而開啟被告電腦時也不需輸入密碼。

2電腦員否認曾抄取床照

 兩名eLiTe multimedia前電腦維修員陳威明及孔霆熙,昨被傳召出庭,2人均否認曾抄取涉案床照,甚至不清楚床照儲存的地方。陳某憶述於2006年6月中,首次從謝立翹口中聽聞明星床照的消息,「有一日同佢(謝立翹)傾偈,佢話整過陳冠希銀色既MacBook Pro,發現有明星匯裸照」。陳大感好奇追問:「真定假飽HD相係點樣?」對方解釋:「係明星匯擘髀相」,「有鍾欣桐、陳文媛同張柏芝」,但謝卻以「洗晒」為由,沒有向陳展示該批床照,直至2008年初網上流傳床照,陳未再在公司聽聞床照事件。

辯方質疑陳威明下載相片

 辯方質疑陳威明曾於公司電腦伺服器內觀賞床照,更把內有床照的外置硬碟機帶離公司並下載相片。陳則否認,指本身甚少使用公司伺服器,「我自己就好少好少(用),因為等佢抄(資料)等好耐」,但承認本身知道存取公司伺服器的密碼。他表示為替客人「備份」電腦資料,公司最少有2部外置硬碟機,他於外勤時,會把外置硬碟機帶離公司工作,亦同意東主葉肇山有可能因工作需要,把外置硬碟機帶回家,公司亦沒有規定哪一部外置硬碟機於外勤時使用。

 被指為照片發布源頭的被告史可雋(24歲),被控約於2006年1月1日至06年6月8日,3度在香港某處取用一部電腦,目的在於使自己或其他人不誠實獲益,案件經過4日聆訊後,將於下周二續審。

相關新聞
人民幣貿易結算 有望6月啟動 (圖)
各界對人民幣結算反應
金融貿易先受惠 帶動整體就業 (圖)
兩地貨幣互換如何運作
衛詩涉藏白粉 下旬東京提堂 (圖)
衛蘭寄情錄音 婉拒記者採訪
專家指史可雋電腦曾存11淫照 (圖)
拒付120萬元裝修費 吳鎮宇敗訴 (圖)
旅社責任險 恐襲也受保 (圖)
郵輪遊歐美重災 擬拓亞太市場 (圖)
旅遊收益年增11.7% 澳紐客花錢最豪
08年各地訪港過夜客消費額 (圖)
嚴打買私煙 最高罰百萬 (圖)
海關去年及今年首3個月破私煙案宗數
譚偉豪選費無超支 莫乃光敗訴 (圖)
冒用長者八達通 惡女咬港鐵職員 (圖)
受賄助申馬主 遴選會員涉虛報 (圖)
扮驅鬼非禮少女 風水師重囚2年
疑煙頭引火 貨車燒毀
南亞初生嬰昏迷送院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