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犧牲與同學相處時間 司徒瑞祈練水全因使命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水平時給人好印象,所以出事後獲大家支持。

 其實司徒瑞祈的名字,早已響遍體育界。爸爸司徒秉衡是國際游泳裁判,姊姊司徒詠怡曾是女子一百米背泳香港紀錄保持者,從小耳濡目染下,阿水8歲便成為港隊的成員。02年主項為蝶泳的他,更在一年內連續3次打破100米蝶泳香港紀錄及男子4×100米自由式接力香港紀錄,那時他的親密戰友是另一個轉戰娛樂圈的運動員—方力申。「我8歲入港隊,別的小朋友一放學就去玩,我一放學就去練水。我對自己很有要求,會立下目標,希望一直進步。曾有同學問我做咩要游泳,我想是那份使命感及光榮感,你要付出努力,才有成績,想偷少少懶都唔得。中學時就讀聖若瑟書院,放學後立即趕去練水,同學們相約去玩,我好少參與,大家關係不太親密,這可能就是我當時的犧牲。」

運動員沒鬥心

 2004年,阿水步師弟兼好友方力申後塵加入娛樂圈。「我們那代的運動員,像小方、郭建明、顧樂大家好團結,一齊練水,一齊生活。成日話香港呢一代運動員青黃不接,有時我覺得是不夠團結,沒鬥心,一個話去玩,第二個又跟,慢慢令整個團隊都散驉A所以我現在一有時間都回泳會幫手,團結班師弟。」

樂做「水哥哥」

 對於未來工作,阿水希望好好捉緊機會。「我覺得自己以前唔係好識把握機會,好似我拍完《赤沙印記@四葉草2》,跟住工作不斷,以為條路好順啦,點知拍了2年劇開始停下來,現在回想起有時我遇到好角色,未必好好把握,好似《天幕下的戀人》我做唐詩詠男友,個角色好有發揮,但我當時做得唔好,機會有時過鰲N要再等。我現在好享受做兒童節目,一聲『水哥哥』好動聽,小朋友很真,不會騙人,他們令我明白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他們成日出IQ題考我,面對他們沒有什麼壓力,我會做好呢份工。」

相關新聞
阿叻嘲笑前晚不省人事 曾志偉醉談生仔秘訣 (圖)
曾志偉生日必醉倒 好友祝壽 預備看好戲 (圖)
彭健新花甲生日派對 譚詠麟「花鴿聯盟」祝賀 (圖)
喜歡的男士就在圈中 泳兒藏於心中不主動追求 (圖)
陳柏宇喜歡穿舊鞋 (圖)
王喜表心意 參加佛教追思會 (圖)
滕麗名自嘲「下流滕」 (圖)
傅穎與二百歌迷聚會 (圖)
從無「暗示」或「明示」反骨 霍汶希稱至今睇好梁洛施 (圖)
楊采妮 楊千嬅 古天樂 震災一周年訪四川 (圖)
鄧紫棋「蠔仔煮魚蛋」 鄭中基稱為「化糞池」 (圖)
瑜伽導師遇上食家 黃佩霞周汶錡合拍 (圖)
28載婚姻突然結束 米路吉遜須付35億贍養費 (圖)
希夫生前執導MV即將亮相
人見人愛
《怪誕隨意門》3D版隆重上演 (圖)
前披頭四唱片監製 謀殺罪成 (圖)
頭破血流
完美身材回歸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