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旅遊局:中國未限公民出境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會見世界旅遊組織副秘書長里普曼。 新華社

 【本報記者何玫、徐海煒博鰲19日電】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19日在會見前來參加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世界旅遊組織副秘書長里普曼時表示,中國並沒有限制公民出境旅遊,願以實際行動支持全球旅遊業的復甦。

 邵琪偉表示,受金融危機影響,中國1至3月份入境旅遊客源下降。但中國並沒有限制公民出境旅遊,加上隨著中央政府和各地刺激消費政策與措施力度的不斷加大,國內旅遊、出境旅遊仍然保持增長態勢。去年中國公民出境遊實現了超過10%的增長。而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國內遊人次同比增長9.4%,旅遊收入同比增長12.9%,中國更有望在2015年至2020年間形成全球最大的國內旅遊市場。邵琪偉表示,隨著世界各國和地區經濟刺激計劃的陸續出台和相關措施力度不斷加大,旅遊業有望成為率先走出困境的行業之一。

世旅高官自稱「中國粉絲」

 世界旅遊組織副秘書長里普曼特別表示,世界旅遊組織將全力支持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他認為這項建設是中國向世界旅遊業釋放的又一個積極信號。他更稱自己是一個中國「粉絲」,非常喜歡、非常支持中國。

相關新聞
滬津4市試點 郵輪經港赴台 (圖)
四市試點郵輪經港赴台 (圖)
二線城市消費勁
硬件捉襟見肘 港業界憂「走雞」 (圖)
國家旅遊局:中國未限公民出境遊 (圖)
直資校紛申加價 最高達40% (圖)
鮮魚行籌資30萬 買教科書借窮生 (圖)
信德中旅船務 中高層減薪5%
港俄互免簽證 俄客料增逾倍 (圖)
最快暑假後 推莫斯科古蹟遊 (圖)
俄語導遊 港不足10人最大80歲
持特區護照 137國家地區免簽
佣金小費納工資 銀行保險亦追索 (圖)
裁員圖省遣散費 銀行「陰乾」迫人走 (圖)
四對僱傭相處融洽受讚 (圖)
大埔辦事處開幕 克勤仔獲財爺撐場 (圖)
曾德成:天光墟可變旅遊景點
醫局研購數藥機堵錯漏
16載育60「飄零燕」 海嘯無損寄養家善心 (圖)
類固醇眼藥水 連用3月可致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