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三批中央投資 最快5月下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央第三批投資,將繼續圍繞民生工程、保障性住房及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投放。圖為福州廉租房。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海巖21日電】在推進前兩批中央投資項目建設的同時,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國家發改委已於15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後緊急發出通知,要求各地盡快上報符合條件的第三批中央投資項目,預計相關資金最早將在5月上旬陸續下撥。

 據悉,由於經濟好轉基礎尚不穩固以及夏季利於投資施工等因素,第三批中央投資規模或將超過去年第四季度發放的第一批1,040億元,以及今年一季度發放的第二批1,300億元,而投資領域將繼續圍繞民生工程、保障性住房及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等。

規模料超千三億 民生項目優先

 中央「4萬億」投資計劃提出,從去年第四季度到2010年底,中央將累計新增1.18萬億元投資,帶動地方和社會投資,實現總投資約4萬億元,其中今年將新增中央投資4,875億元,目前看來,還有較大空間。

 據悉,自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5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抓緊推進前兩批已下達項目投資建設,立即下達第三批中央投資」,各省市發改委即加緊匯總當地項目,打算最晚下周前上報國家發改委,有的省市官員甚至連夜進京匯報項目。

 消息人士透露,第三批中央投資項目的要求與前兩批條件基本相同,各地優先申報投資規模大、技術水平高、在建或者今年能夠開工建設的項目,各地申報的項目投資額原則上都在5,000萬元及以上。按照中央投資政策,那些擴大出口能力、促進自主創新成果產業化、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綜合利用資源、節能環保有顯著作用的項目,將優先獲得中央投資。

 據了解,此前兩批中央投資已全部落實到建設項目,而今年餘下的3,500多億元中央投資也計劃加速落實,早落實,早見效。

相關新聞
社科院:今年「保八」有望 加碼方案已上呈 (圖)
失業率近4.5% 建議6招穩就業
第三批中央投資 最快5月下撥 (圖)
略高全國水平 深經濟首季增6.5%
提振石化業 10大措施將揭盅 (圖)
09中國經濟最新預測數據
溫總考察廣東 強調對外開放須三招齊施 (圖)
逾200華企 美硅谷攬才 (圖)
大學生中西部就業 國家代償學費
滬擬助大學生零租金創業
中俄簽石油合作政府間協議 (圖)
美宣佈金融制裁「東伊運」
俄售華新戰機 德媒稱取消
中國遙感衛星六號今發射
達賴十月訪美 奧巴馬見否受矚目
富士康大火 近萬人撤離
盜播京奧 發達國佔九成
美奶粉含菌超標 中國退貨
12國海軍舢板賽 中國戰略核潛艇隊奪標 (圖)
國家知識產權局 鼓勵創新「山寨文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