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奶粉含菌超標 中國退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2]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每日經濟新聞》21日消息:日前,國家質檢總局進出口食品安全局通報了今年2月進境不合格的食品和化妝品名單,有104批次的洋貨上了此黑名單。其中,韓國樂天礦泉水檢出細菌總數超標,美國金裝嬰兒配方奶粉、幼兒配方奶粉大腸菌群、黴菌和酵母菌超標,檢出阪崎腸桿菌,均被退回。

質檢總局曝光不合格洋貨

 質檢總局表示,這些問題產品是入境口岸檢驗檢疫機構實施檢驗檢疫時發現的,都已依法進行退貨、銷毀或改作他用處理,這些不合格批次的產品未在國內市場銷售。

 在此次發佈104批次的產品「黑名單」中,由中絲順發進出口有限公司的產品成為不合格「大戶」,該公司從意大利進口麵包、甜點等食品共有15個批次產品查出不合格項目,益海(連雲港)油化工業有限公司從印尼進口的7個批次的初搾棕櫚油被檢出酸價超標。

 近來一直不太「太平」的嬰幼兒奶粉,在此次進境的產品中同樣被檢出有質量問題。

 由百得智(汕頭保稅區)營養品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由RICEFIELD公司生產的兩個批次的金裝嬰兒配方奶粉和幼兒配方奶粉,共超過7噸,分別被檢出大腸菌群、黴菌和酵母菌超標以及阪崎腸桿菌,已作「退貨」處理。

 記者注意到,在此次質檢部門的通報中,有多個批次的洋酒被檢測不合格。如深圳市裕凱商貿有限公司進口的、製造商為法國勃艮第的酒渣白蘭地、李子味白蘭地檢出甲醇超標,意大利女巫牌烈酒超標,法國雲赫莊園的貴婦甜白葡萄酒、法國利維耶爾酒莊的紅德太太甜白葡萄酒檢出二氧化硫超標等。

相關新聞
社科院:今年「保八」有望 加碼方案已上呈 (圖)
失業率近4.5% 建議6招穩就業
第三批中央投資 最快5月下撥 (圖)
略高全國水平 深經濟首季增6.5%
提振石化業 10大措施將揭盅 (圖)
09中國經濟最新預測數據
溫總考察廣東 強調對外開放須三招齊施 (圖)
逾200華企 美硅谷攬才 (圖)
大學生中西部就業 國家代償學費
滬擬助大學生零租金創業
中俄簽石油合作政府間協議 (圖)
美宣佈金融制裁「東伊運」
俄售華新戰機 德媒稱取消
中國遙感衛星六號今發射
達賴十月訪美 奧巴馬見否受矚目
富士康大火 近萬人撤離
盜播京奧 發達國佔九成
美奶粉含菌超標 中國退貨
12國海軍舢板賽 中國戰略核潛艇隊奪標 (圖)
國家知識產權局 鼓勵創新「山寨文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