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擬助大學生零租金創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2]     我要評論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徐敏21日電】金融危機下大學生求職不易,上海有關部門醞釀以創業大賽真人秀的形式,為想創業的大學生提供免費「練攤」的「創業學堂」——在一年時間內,主辦方零租金提供200餘間店舖,由大學生自行裝修、進貨、經營。一年後做出成績的大學生創業者還可獲得總計200萬元的獎金。

 據了解,為期一年的「創業真人秀」將於6月拉開帷幕,前半年為見習期,後半年則由主辦方代辦工商執照,正式開店。200餘間商舖每間均為6-10平方米,由創業者自行決定創業項目。文化創意元素濃厚、科技含量較高的項目,還有望另外獲得全裝修、帶辦公傢具的創意工作室。此外,由專家顧問、商場經理及「前輩店主」組成的「三級導師團」會給予創業者在商品進貨價格、款式、出樣、銷售技巧等方面的指導。

 「大學生創業,與其一開始就尋求高起點、高投入,不如腳踏實地,從簡單易學的行業起步,先從小事中積累經驗,再謀求進一步的發展,就算失敗,面臨的風險也比較小。」不過主辦方也表示,儘管店舖的租金已免,創業者仍需自行承擔進貨、裝修等費用。

相關新聞
社科院:今年「保八」有望 加碼方案已上呈 (圖)
失業率近4.5% 建議6招穩就業
第三批中央投資 最快5月下撥 (圖)
略高全國水平 深經濟首季增6.5%
提振石化業 10大措施將揭盅 (圖)
09中國經濟最新預測數據
溫總考察廣東 強調對外開放須三招齊施 (圖)
逾200華企 美硅谷攬才 (圖)
大學生中西部就業 國家代償學費
滬擬助大學生零租金創業
中俄簽石油合作政府間協議 (圖)
美宣佈金融制裁「東伊運」
俄售華新戰機 德媒稱取消
中國遙感衛星六號今發射
達賴十月訪美 奧巴馬見否受矚目
富士康大火 近萬人撤離
盜播京奧 發達國佔九成
美奶粉含菌超標 中國退貨
12國海軍舢板賽 中國戰略核潛艇隊奪標 (圖)
國家知識產權局 鼓勵創新「山寨文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