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明畀衛詩一線生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衛詩於日本藏毒案審結被判刑入獄兩年獲緩刑三年後返港,前途「生死」未卜,但老闆黎明一直未發表任何意見表明立場,昨日他出席海洋公園「亞洲動物天地」開幕時指稱,無意就事件召開記者會解畫,但仍狠下心腸,指出證明衛詩有吸毒後已即時解除其歌星合約,事件亦已「close file」,不過衛詩仍有得留在百事活經理人公司,看以後是轉戰幕後還是轉投電影方面發展。

 黎明並寄語衛詩一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至於A music在衛詩身上的投資及這次官司費,黎明表明欠款當作銀行撇賬,不會追回。

解除合約是公司立場

 黎明昨日有備而來,主動作出回應,記者問到衛詩獲釋回港後有否親自致電道歉?黎明開腔答謂:「簡單點說,今日想有實質答案,不想新聞再圍繞下去提她(衛詩)犯錯,她都會很不開心,我在第一次回應已講過不容許(吸毒),到唱片公司Amusic第二次回應,也明確講過發生這事會解除合約,這是必然和正常的,世界中有得有失是常規,對於衛詩來講,我覺得這是唱片公司一定的立場,無方向就做不到一間公司。」

衛蘭無須代妹妹還債

 黎明又稱:「第二,有關傳衛詩欠公司錢,等於銀行也有爛賬,也需要撇賬,銀行會有足夠營運資金,這當撇賬算了,不好再傳下去,也不是衛蘭代妹還。」再問到衛蘭可有代妹妹還債,迫於加簽三年合約?黎明重申:這樣的想法好怪,也從沒這事發生,今次打官司的費用也當撇賬不會向衛詩追討,他說:「撇賬是追不回的數!」當問公司是否已即時與衛詩解了約?他語氣肯定地說:「已經即時驉C」黎明謂「跟衛詩終止唱片合約,經理人合約則保留,即我與衛詩變為同事關係,由我經理人陳善之安排佢做幕後或電影等工作,或者有人畀機會她,等數月過後再看,我要交代的都交代晒!」

 有否為衛詩的事件感到好失望或傷心?黎明回應說:「係傳聞,但一瞬間失望肯定有,但會絕對去面對事實繼續工作。」

轉做幕後 塞翁失馬

 黎明突然提到今次衛詩犯錯,對好多人都不公平,包括其姐衛蘭、楊千嬅、上下同事,傳媒奔波勞碌也一樣不公平,但相信事件都已告一段落,他寄語衛詩一句:「塞翁失馬,焉之非福!不是歌手也可以發展其他。」會否是以後也不再與衛詩簽約?黎明直指這問題越界,沒作回應。

  衛蘭有否求情?黎明答謂:「不會,大家都明白事理,明白世界、社會應該盡責,唱片公司也不想未來繼續有這樣的事發生,這個決定也不容易,但也對得住衛詩、對得住公司、自己同大家。」這事會否又影響到衛蘭的路更難行?黎明坦言:「我不作未來的忖測,衛詩的議題目前在我公司已是close file,你們有權自己去問衛蘭,再講根本無意義。」

 私下是否原諒了衛詩?黎明回答說:「原不原諒不會向傳媒解答,我無感覺,也不想生活上為此困擾自己,我還要做歌星、拍電影,為熊貓、四川重建和做許多慈善。」

 未來再簽新人,會否也查三代了解清楚?黎明表示並不會,也不能因一件事一竹篙打一船人,他說:「衛詩犯錯無謂放在人身上,她一個人要去承受,唱片公司原則不改,或者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當提到衛詩剖白接觸毒品是壓力太大,黎明對此則不作回應。

樂基兒擬開慈善畫展

 提到他有意打本給女友樂基兒開模特兒公司,並由女友「打骰」?黎明指從沒想過,畢竟不熟不做,且女友與本身的模特兒公司也合作得很好。而他對口靚模jance man也頗留意,也知她將滿約,可能會與自己公司有合作空間,但就從沒接觸她簽約當歌手,可能是電影或其他發展。黎明亦指女友也很善心,她會想多畫畫開慈善畫展,也不想開模特兒公司。

 昨日傳媒雖然集中問衛詩事件,但仍無損黎明雅興,主持完海洋公園「亞洲動物天地」開幕禮後,參觀園內新來的小熊貓以及大熊貓、娃娃魚、水瀨等,期間還親自拍DV親親大自然。

相關新聞
黎明畀衛詩一線生機 (圖)
容祖兒入行十年 擬辦戶外個唱 (圖)
四支大光燈 鄭融曬甩皮 (圖)
周星馳中影合作 《長江七號》拍動畫 (圖)
徐濠縈爆炸裝 袁詠儀撞埋牆 (圖)
《看更》挑起戲癮 湯盈盈想重演舞台劇 (圖)
阿嬌 被掌聲催淚 (圖)
不想經歷懷胎十月 李嘉欣密謀找代母生BB (圖)
精神鼓勵好重要 阿姐談抗癌經驗 (圖)
望豬流感受控制 任達華月中赴康城 (圖)
公司「有家教」 胡定欣成慳妹 (圖)
梁詠琪江西探訪 雙腳抽筋出水泡 (圖)
米歇爾上榜 妻憑夫貴 (圖)
敲響暑期第一檔勝鼓《狼人外傳》首日收120萬 (圖)
誘人美腿
為善最樂
綾瀨遙 大讚「野蠻男友」有型
遮風擋雨
結婚13周年情已逝 辛潘入紙申請分居 (圖)
用心表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