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四生網上留言 預告考試後自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生預告自殺的留言,惹人關心。 網上圖片

 【本報訊】不少父母均望子成龍,對子女校內成績格外緊張,在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的網上學校留言板,日前有一名自稱是該校中四生留言批評母親期望過高,令其承受很大心理壓力,感到心灰意冷,更發出2個月後的「死亡預告」,聲稱會完成2個月後舉行的校內考試後,便結束生命。有該校老師隨即留言向其輔導。而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學務總監許俊炎則指,今日將會聯絡學校了解事件,並指無論學生是認真或開玩笑,也會要求學校小心處理事件,通知各班班主任盡快協助有關學生。

 該校網頁留言板一名自稱中四生的學生,日前先後留言訴說讀書壓力甚大,母親多次責罵其成績不如理想,「我好辛苦呀……有種好想死的感覺……」,更指稱決定應考2個月後舉行的校內考試後便會結束生命。同時又表示會繼續留言,希望有人可以盡快找出他。

師生開解 真身難明

 留言板隨即出現多個校友、老師及學生嘗試作開解,有老師希望動之以情,鼓勵其尋求別人協助,並指「你擁有的很多。輕率地放下一切,你捨得嗎?」亦有網友更提供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電話給該名學生求助。

 許俊炎昨回應說,有關學校的社工等應盡快接觸有關學生,並向學校心理學專家求助,及聯絡學生家長,「解鈴還須繫鈴人,家長及學生有時未必懂得處理關係問題,所以需社工或心理學家介入」,但他坦言,學生不留真名,老師要找到有關學生有一定困難。

 另外,有網民於網上討論區張貼別人的網誌,當中有「看見鄰坐學生答卷上的答案便照抄」的字眼,懷疑網誌主人於應考會考化學科時作弊。

相關新聞
月津2萬元 吸海外博士生 (圖)
各院校07/08年度研究生 (圖)
高中新制過渡期 校長冀退休師「出山」 (圖)
科學專題探究展 150隊爭獎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圖)
中四生網上留言 預告考試後自殺 (圖)
中大理大擴建 申撥款13億 (圖)
時人時事:川客棄行李返鄉避甲流 (圖)
A Sichuan couple abandoned their luggage and returned home
風花歲月:懷「五四」 崇敬之情油然生
文山戲夢:「不合邏輯」的上帝密碼
英語世界:Swine Flu and Pig-related Vocabulary (圖)
星空故事:看不見的太陽 (圖)
清菊雅石 Soong Ching Ling and Her Artefacts (圖)
一句話國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