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拜山迷途困2夜 9旬翁險喪和合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和合石山頭獲救的老翁送院治理。

 【本報訊】一名年逾9旬老翁疑老眼昏花,日前跟隨同鄉會到和合石祭祖後跟錯行山隊,回頭找尋卻迷途,流落荒山2晝夜,靠飲山澗水活命。消息稱,老翁倦極入睡,在夜幕下以為就此一睡不起,尚幸夢見10歲孫女叫一聲:「爺爺!」將他從死神手中拉回來,清晨終被晨運人士發現救回一命。

 險命喪和合石山頭的老翁陳晉瑕,已屆92歲高齡,街坊稱為陳伯。他捱餓2日2夜顯得虛弱,幸沒有受傷,送院留醫檢驗無大礙。

 據同鄉表示,陳伯為廣東嘉應人,年輕時來港,首任妻子早死,繼室又離去,他無兒無女,獨居樂富h一單位,依靠綜援金養老。多年前陳伯收了一名同鄉子姪為繼子,有一名10歲孫女,活潑可愛。繼子為廚師,年前舉家到日本謀生,所以陳伯非常掛念孫女。

跟錯旅行隊 與同鄉失散

 陳伯年輕時熱心幫助同鄉,曾是「旅港嘉應五屬同鄉有限公司」主席,退休後仍留任康樂部副主任,每年「清明節」都捐出一隻「金豬」祭祖,並隨同鄉登上和合石山頭拜祭。事發本周日(3日)清晨,陳伯等120名同鄉在黃大仙集合,分乘旅遊巴士往和合石。

 現場消息稱,眾人抬祭品登山,目的地是該同鄉會興建的風雨亭。陳伯年邁跟不上要休息,再起行時疑老眼昏花,跟錯一隊行山隊,至另一個山頭才知「不對勁」,他獨自回頭找尋大隊,卻在山中迷途。

荒郊席地睡 渴飲山澗水

 同鄉祭祖後乘車回程,點名才知陳伯失蹤,於是報警。警方派行山隊登山搜索,又張貼尋人告示,但無所獲。

 據陳伯獲救後表示,在山上靠隨身攜帶一支礦泉水解渴充飢,飲完便改飲山澗水,晚上便露天席地而睡,夜闌人靜時有種「安詳」感覺,以為會就此一睡不起。

夢中聞孫喚 奮起覓出路

 昨凌晨他捱兩晝夜後倦極睡著,夢見孫女跑過來大叫:「爺爺!」他正想擁抱孫女時驚醒,始知南柯一夢,卻燃起他的生存鬥志,在微弱晨曦中摸索前行。走到粉嶺雍盛苑對開山頭望見民居,大聲呼救驚動晨運客報警獲救,由消防員抬落山送院。

相關新聞
隔離者獲贈兩晚住宿機票 (圖)
「在逃」 6客 或惹官非
隔離客獲贈大蛋糕打氣
商戶博宣傳 送學外語課程
各國領事館照顧周到
「獲釋」隔離人士詳情 (圖)
遙控電子磅呃秤 4回收商判罰款 (圖)
麥當勞前一哥受賄230萬囚53月 (圖)
回收商:行內不足秤普遍 (圖)
政府徹查塌閘 10日內交報告 (圖)
長女悲傷認屍 泣訴生日失母愛 (圖)
持魚網柄打女 主婦判守行為
八達通扣錯錢防不勝防 (圖)
九巴載客量跌2.2% 或減4路線 (圖)
工聯會促立法監管私營康復院舍 (圖)
劉兆佳:醫療產業應拓內地市場 (圖)
批發商回收未註冊口服營養劑 (圖)
醉駕新例實施 被捕人數減5成
公眾街市檔位再凍租1年
撒骨灰紀念花園 推電子燒香服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