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民建聯 辦「五四」演講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委會和民建聯合辦五四演講會,王國強主席和主講嘉賓曾鈺成等合照。 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主辦,民建聯灣仔支部、東區支部協辦之「五四精神與香港青年」晚餐演講會,日前在香港童軍中心舉行,吸引了逾百名青年和學生出席。主辦單位邀請立法會主席、民建聯會務顧問曾鈺成擔任主講嘉賓,與在座青年一起回顧五四運動的歷史,分享他個人的從政經驗,以及提出他對本港青年的期望。

 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在演講會前表示,今年適逢五四運動90周年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值此時刻,透過回顧歷史讓大家知道,國家命運的轉折點,就是從90年前一批知識青年的政治覺醒開始,當年的「五四」運動高舉民主與科學大旗,揭開了中國人民反帝反封建愛國運動的序幕。從此,一代接一代青年積極求索救國之路,期間發生了推翻清王朝、打敗日本侵略者等重要歷史事件,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終於誕生。新中國成立後、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

王國強:曾鈺成了解青年工作

 王國強指出,曾鈺成多年來積極帶領民建聯參與本港選舉工作,不斷壯大愛國愛港力量,他早年擔任中學校長,對香港政治事務和青年工作有很深刻的體會和了解。希望今次演講會他能為本港有志參政的青年提供指導。

 王國強出任廣東社團總會主席後,今次已經是第二次出席青委會舉辦的活動。他說,未來,自己願意與大家一起通力合作,支持包括青委會在內的各個委員會,加強與社會各界的聯繫,並積極培育會務人才和政治人才,支持他們參加特區的議會選舉,為推動愛國愛港的事業貢獻力量。

 當日出席演講會的首長包括: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民建聯灣仔支部主席孫啟昌。廣東社團總會秘書長楊志紅,常務副秘書長張恭立、謝浪,青年委員會主任陳少洪,青年部部長謝宏熊,副部長丁志威、蕭奇標,以及嘉賓肇慶雲浮各邑同鄉總會會長區文偉、主任謝丹鈿,香港惠陽聯誼會永遠榮譽會長楊新、首席常務會長鄧婉玲等。

相關新聞
華懋提7理據 質疑06遺囑真確 (圖)
王永祥否認做遺囑見證人
大狀:龔找陳冀循風水尋夫 (圖)
陳振聰:平常心面對爭產 (圖)
法庭變景點 一日遊長者向隅 (圖)
爭產勝訴 龔致信家翁允供養
華懋基金代表律師提出的7大疑點
盈拓不服判詞 決上訴終院 (圖)
判詞建議釐清「人頭」票
上訴庭判詞撮要
電盈小股東:對上訴奉陪到底
富通終止與林孝華合作
首宗包攬訴訟 女律師拒認罪 (圖)
首宗涉嫌包攬訴訟案事件簿
少年疑遭友呃上山毒打昏迷 (圖)
北角縱火狂徒 焚燒夜冷舖 (圖)
經理涉危駕超速失控 撞的士釀兩死受審 (圖)
九巴行駛中冒煙 車長圖自行滅火 (圖)
老婦跳橋魂斷 惹車禍疑雲 (圖)
智經倡建兩岸三地共同市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