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三宗甲流輸港 甫入境即送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 朱樂汶

 甲型H1N1流感再度來襲,本港發現第三宗從疫區輸入的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23歲留學美國的內地男學生,本月14日在美國紐約時有咳嗽等流感病徵,前日乘飛機抵港,由於他有發燒病徵及在健康申報表中呈報有相關病徵,甫下飛機即被送往醫院接受隔離。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與患者同機的63名高危乘客,有37人在港入境,其中22位乘客及一名機艙服務員已被安排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檢疫一周;仍有14人未聯絡上。其餘人士轉飛亞洲各地,港府已向內地通報。

該名23歲內地男子為美國留學生,上周四(14日)在美國開始出現咳嗽及流鼻水等流感症狀,上周五(15日)從紐約乘坐國泰航班準備到香港,前日(16日)傍晚7時許抵港。患者原本計劃抵港後再轉往廣東,但他在入境時已未能通過口岸的紅外線體溫監測,當時其體溫超過攝氏38度,他在健康申報表上亦有填寫自己有咳嗽等流感症狀,被港口衛生部門堵截,隨即由救護車直接送往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觀察,目前情況穩定。而經政府化驗所檢驗,他的樣本對甲型H1N1流感呈陽性,當局昨日宣布確診。

體溫逾攝氏38度 有申報症狀

 根據航空公司資料,患者在CX 831航班上坐在60B位置,與他同機的前三排及後三排同機的乘客共有63人,其中37人已進入港境,另有26人未有入境,分別前往亞洲各地,同機機組人員則共約20人。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見圖)昨午在記者會上承認,暫未能全數追蹤到與患者同機乘客的下落。但晚上公布有23人送入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檢疫至5月23日。

 此外,曾浩輝稱,患者在機上有發燒症狀及全程佩戴口罩。他解釋,患者戴上口罩有助減低傳染病毒的風險,但當局不會改變隔離措施,並呼籲乘坐在該航班第57至63行的乘客,盡快與防護中心聯絡。

非本地病源 學校無須停課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表示,最新一宗確診個案同為輸入個案,並非本地病源,故全港學校無須停課。對於再有美國輸入個案,及鄰近國家日本已失守出現本土個案,梁卓偉認為,全球疫情告急,香港亦難以獨善其身,預料香港遲早會出現首宗本地新型流感病例。

 曾浩輝補充說,一旦香港出現本地個案,情況會類似過去的流感峰期,預料屆時請假及入院人數會增加,由於染病的基數大,亦不排除會出現嚴重甚至死亡病例。

相關新聞
第三宗甲流輸港 甫入境即送院 (圖)
溫家寶看望京首例患者 (圖)
東瀛甲流蔓延 遊日團未「縮沙」
台取消登機檢疫 改採異檢
周一嶽晤陳太陳竺 促各國合力把關 (圖)
取消休假 防護中心傾巢抗疫
確診患者乘坐航班資料
警懸紅30萬元 啟超級電腦緝兇 (圖)
事發兩廈大閘無鎖 保安「潛水」 (圖)
市民猶有餘悸 戴帽撐傘防中招
店舖生意跌80% 促早日破案
犯罪學家:狂徒騷擾社會發洩
萬慶良晤港議員2小時 商建優質生活圈 (圖)
李坑垃圾發電 模式港可借鑒 (圖)
政治問題發難 幽默回應「雙超」
借唐詩寄意 籲摒棄成見 (圖)
趕路行程緊 登車入夢鄉
曾鈺成倡立會參與粵港議題
曾鈺成牛一 (圖)
何厚鏵晤王(金+民)商拓經貿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