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取消休假 防護中心傾巢抗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香港與甲型H1N1流感抗疫戰持續,逾半個月接連發現3宗外地輸入的確診個案,負責為隔離人士檢疫、以至照顧起居的「檢疫中心」,一直為這場持久戰默默奉獻。領軍的衛生防護中心項目管理及專業發展處首席醫生(項目管理)單丹表示,本港發現首宗確診個案後,該署職員傾巢而出,離境度假的同事也被召返港抗疫。檢疫中心每日為隔離人士量度體溫、保持隔離中心衛生水平,以至安撫隔離人士情緒、安排膳食、日常瑣事都一手包辦。

 本月初,本港出現首宗甲型H1N1流感病例後,單丹迅即展開行動,奔走於維景酒店及麥理浩夫人度假村。她說:「當時已作好迎接第1宗病例的心理準備,但沒想到會出現得這麼快。」身經百戰的她,於03年沙士時已負起支援工作,今次則負責啟動檢疫中心。中心的工作包括派遣駐場醫生、為受檢疫人士進行健康檢查、追蹤與患者接觸過的人士、接聽熱線、發放資訊等,就連隔離人士的生活瑣事,他們也會盡量協助。他表示,理解這班旅客來港目的為遊玩,卻突然要被隔離7天,心情難免受影響,所以中心會盡量滿足他們的需求,如為旅客安排法國餐、泰國餐等家鄉菜,提供影碟、雜誌,為旅客解悶。

相關新聞
第三宗甲流輸港 甫入境即送院 (圖)
溫家寶看望京首例患者 (圖)
東瀛甲流蔓延 遊日團未「縮沙」
台取消登機檢疫 改採異檢
周一嶽晤陳太陳竺 促各國合力把關 (圖)
取消休假 防護中心傾巢抗疫
確診患者乘坐航班資料
警懸紅30萬元 啟超級電腦緝兇 (圖)
事發兩廈大閘無鎖 保安「潛水」 (圖)
市民猶有餘悸 戴帽撐傘防中招
店舖生意跌80% 促早日破案
犯罪學家:狂徒騷擾社會發洩
萬慶良晤港議員2小時 商建優質生活圈 (圖)
李坑垃圾發電 模式港可借鑒 (圖)
政治問題發難 幽默回應「雙超」
借唐詩寄意 籲摒棄成見 (圖)
趕路行程緊 登車入夢鄉
曾鈺成倡立會參與粵港議題
曾鈺成牛一 (圖)
何厚鏵晤王(金+民)商拓經貿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