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瀛甲流蔓延 遊日團未「縮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日本大阪及神戶在兩天之內,至少40多名學生確診為H1N1本土個案。本港旅遊業界關注日本疫情,旅遊業議會指出,目前約有數百名港人在日本,本港旅行團行程大致未受影響,但有入住疫區附近酒店的旅團改住其他酒店。有計劃到日本自由行的香港旅客表示,已決定取消神戶行程。有微生物學家指出,病毒已在日本落地生根,增加傳入本港的機會。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稱,暫未有旅行團受影響,亦未有旅客要求退團。議會已提醒旅行社,必要時更改行程,以防受到感染。東瀛遊旅行社市場推廣及公關部高級經理許仲麒表示,大阪出現病例的茨木市,距離旅遊區較遠,旅行團行程不受影響,但會避免入住「疫區」酒店。

避住「疫區」酒店 未影響行程

 在本港機場,昨日下午有多班前往大阪及神戶的航班,有計劃到當地自由行的香港旅客表示,已帶備口罩,在機上會全程戴著,並決定取消往神戶的行程。有前往日本關西的國泰航空地勤人員說,公司已準備口罩,在當地會戴口罩執勤,但仍擔心受感染。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主任袁國勇指出,日本陸續出現本土感染個案,顯示病毒已落地生根,加上美國疫情未紓緩,相信病毒最終會由美加或日本傳入本港。他說:「日本已開始有社區個案找不到清楚的源頭,應該香港都一樣會發生。」

相關新聞
第三宗甲流輸港 甫入境即送院 (圖)
溫家寶看望京首例患者 (圖)
東瀛甲流蔓延 遊日團未「縮沙」
台取消登機檢疫 改採異檢
周一嶽晤陳太陳竺 促各國合力把關 (圖)
取消休假 防護中心傾巢抗疫
確診患者乘坐航班資料
警懸紅30萬元 啟超級電腦緝兇 (圖)
事發兩廈大閘無鎖 保安「潛水」 (圖)
市民猶有餘悸 戴帽撐傘防中招
店舖生意跌80% 促早日破案
犯罪學家:狂徒騷擾社會發洩
萬慶良晤港議員2小時 商建優質生活圈 (圖)
李坑垃圾發電 模式港可借鑒 (圖)
政治問題發難 幽默回應「雙超」
借唐詩寄意 籲摒棄成見 (圖)
趕路行程緊 登車入夢鄉
曾鈺成倡立會參與粵港議題
曾鈺成牛一 (圖)
何厚鏵晤王(金+民)商拓經貿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