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家寶看望京首例患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17日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日上午前往地壇醫院看望北京首例確診甲型H1N1流感病例,與患者作視頻對話。北京市衛生局局長方來英透露,溫家寶曾要求做好留學生回國後防控工作,並希望留學生多了解自身防護知識,回國後對國家所採取的防控措施給予理解。溫家寶還到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考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視頻對話 祝願「很快痊癒」

  上午10時20分許,溫家寶等來到北京地壇醫院,通過視頻和這位患者親切交談,了解她的治療和身體狀況。溫家寶通過視頻關切地詢問患者劉小姐:「我們來看看你。你還好吧?」在得知劉某身體基本恢復,溫家寶鼓勵患者說:「你很年輕,身體很棒,相信你一定會很快痊癒的。」

 劉小姐今日還與媒體記者等進行視頻對話。記者通過視頻可以看到患者身穿病服,在單獨病房內看書、喝水狀態良好,病房內無需一直佩戴口罩。其病房內陪護醫生和護士則全副武裝,身穿防護服和戴口罩、眼鏡等。18歲的她狀態良好,沒有咳嗽,並告訴記者甲型流感只是普通病毒,並不害怕。治療醫生稱她今日體溫已恢復正常,但食慾不是很好;有3名護士專為她服務,除了護理外還陪她聊天解悶。

 此外,北京市衛生局、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昨日特別致信海外學子,提醒保留好登機牌及酒店房間號等信息,回國後盡量避免去公共場所。

中國首宗患者出院

 又訊:截至17日,中國已報告川、魯、京三例甲型流感確診病例。17日16時,中國內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四川患者包某某治愈出院,另外兩位患者病情穩定,各地仍在緊張追蹤曾與患者密切接觸但至今尚未向衛生部門報告者。

相關新聞
第三宗甲流輸港 甫入境即送院 (圖)
溫家寶看望京首例患者 (圖)
東瀛甲流蔓延 遊日團未「縮沙」
台取消登機檢疫 改採異檢
周一嶽晤陳太陳竺 促各國合力把關 (圖)
取消休假 防護中心傾巢抗疫
確診患者乘坐航班資料
警懸紅30萬元 啟超級電腦緝兇 (圖)
事發兩廈大閘無鎖 保安「潛水」 (圖)
市民猶有餘悸 戴帽撐傘防中招
店舖生意跌80% 促早日破案
犯罪學家:狂徒騷擾社會發洩
萬慶良晤港議員2小時 商建優質生活圈 (圖)
李坑垃圾發電 模式港可借鑒 (圖)
政治問題發難 幽默回應「雙超」
借唐詩寄意 籲摒棄成見 (圖)
趕路行程緊 登車入夢鄉
曾鈺成倡立會參與粵港議題
曾鈺成牛一 (圖)
何厚鏵晤王(金+民)商拓經貿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