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事發兩廈大閘無鎖 保安「潛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泰大廈保安員昨午1時至3時失蹤,令閒雜人等輕易進入大廈。 本報記者邱益忠 攝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旺角西洋菜街兩旁的商住大廈四通八達,掩護「鏹水彈」狂徒犯案。以去年底的案發地點遠景大廈及今次的豉油街福泰大廈為例,兩大廈雖然象徵性安裝閉路電視,但保安鬆懈,儼如「無掩雞籠」,其中福泰大廈的保安員昨日長期失蹤,閒雜人可隨意自出自入,而遠景大廈保安員亦不會詢問進出人士的身份,若「鏹水彈」狂徒再次「光臨」兩大廈,亦能輕易落手。

福泰大廈大堂兩小時不見保安

 本報記者昨日到狂徒懷疑拋下腐蝕性液體的福泰大廈視察,雖然24小時前才發生嚴重傷人案,但樓高12層的福泰大廈保安未見加強。大廈地下電梯及樓梯設有2部閉路電視,大廈大門沒有上鎖,保安只是外強中乾,本報記者能輕易闖入。而應該在門口坐守的保安員,只留下「巡樓」牌子便失蹤,昨午1時至3時完全沒有人看守,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福泰大廈屬於商住兩用樓宇,大廈內除有年輕人愛流連的咖啡店外,亦有牙醫及中醫診所。大廈最頂樓是BBQ咖啡店「Relax Bar & Cafe」,由於昨日是周日,停止營業,因此天台的大門亦已鎖上。記者亦有到後樓梯觀察,發覺每層後樓梯的窗口不能打開,相信狂徒在後樓梯擲「鏹水彈」的機會甚低。

遠景商住樓宇「無掩雞籠」

 至於去年12月有狂徒擲「鏹水彈」在西洋菜南街遠景大廈,樓高12層,1964年落成入伙,共有107戶,屬商住兩用樓宇,由於內有賓館、漫畫咖啡店、中醫診所、西醫診所、美容中心,因此人流比較複雜。去年12月13日,有狂徒從該大廈高處擲下2個鏹水彈,造成46名男女受傷。事件相隔5個月,該大廈保安未有太大改善,雖然大廈內部安裝了閉路電視監測系統,但大廈入口長期打開,形同「無掩雞籠」。記者昨日進入大廈,大廈保安員未有查問記者身份,也毋須登記個人資料,自出自入完全沒有難度。

相關新聞
第三宗甲流輸港 甫入境即送院 (圖)
溫家寶看望京首例患者 (圖)
東瀛甲流蔓延 遊日團未「縮沙」
台取消登機檢疫 改採異檢
周一嶽晤陳太陳竺 促各國合力把關 (圖)
取消休假 防護中心傾巢抗疫
確診患者乘坐航班資料
警懸紅30萬元 啟超級電腦緝兇 (圖)
事發兩廈大閘無鎖 保安「潛水」 (圖)
市民猶有餘悸 戴帽撐傘防中招
店舖生意跌80% 促早日破案
犯罪學家:狂徒騷擾社會發洩
萬慶良晤港議員2小時 商建優質生活圈 (圖)
李坑垃圾發電 模式港可借鑒 (圖)
政治問題發難 幽默回應「雙超」
借唐詩寄意 籲摒棄成見 (圖)
趕路行程緊 登車入夢鄉
曾鈺成倡立會參與粵港議題
曾鈺成牛一 (圖)
何厚鏵晤王(金+民)商拓經貿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