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治問題發難 幽默回應「雙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8]     我要評論

 立法會珠三角考察團今早上演重頭戲—會晤廣東省副省長萬慶良。反對派亦如事先張揚般,由社民連議員陳偉業提出「正視歷史,平反六四」的要求。不過,回答他們的並非是任何阻撓,而是萬副省長的幽默回應。

 萬副省長首先是幽了大口舊一默說:「我都好熟悉歷史。」然後直說:「今日呢個問題係『雙超』,一是超乎時間,亦是超乎今日討論的範圍,今日會議的主題是經濟和環保,我們可以私底下聊,但今日會上就不作回應。」

大口舊承認 省領導寬容

 對萬副省長的回應,大口舊直言是「預期了的失望」,因現在是敏感時期,而省領導用了一個寬容的態度去處理,事前亦沒有作審查,回應亦很有政治技巧,減少了一個大家互罵的機會。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則稱對萬副省長的回應感到失望。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事後坦言,理解反對派議員可能與內地官員的接觸機會較少,特別是省級官員,在會晤中一定要表達他們對政治議題,但他希望,今後的接觸中,議員可以多些在政策工作層面溝通,而不只是帶著政治議題,這樣才會不枉此行。

索回鄉證 禮貌換名片

 至於回鄉證的問題,何俊仁雖然未能於會晤中發問,但他還是把握到與省領導午宴敬酒的機會,向萬副省長提出要求10年期回鄉證。雖然萬副省長未有正面回應,但仍禮貌地與他們互換卡片。何俊仁亦笑問萬副省長,是否拿著他的卡片便可以過關。而萬副省長再次發揮他的幽默感,笑說:「當然不可以,但等你們下次來廣州時,我一定會請你們吃飯。」■本報記者徐海煒廣州17日電

相關新聞
第三宗甲流輸港 甫入境即送院 (圖)
溫家寶看望京首例患者 (圖)
東瀛甲流蔓延 遊日團未「縮沙」
台取消登機檢疫 改採異檢
周一嶽晤陳太陳竺 促各國合力把關 (圖)
取消休假 防護中心傾巢抗疫
確診患者乘坐航班資料
警懸紅30萬元 啟超級電腦緝兇 (圖)
事發兩廈大閘無鎖 保安「潛水」 (圖)
市民猶有餘悸 戴帽撐傘防中招
店舖生意跌80% 促早日破案
犯罪學家:狂徒騷擾社會發洩
萬慶良晤港議員2小時 商建優質生活圈 (圖)
李坑垃圾發電 模式港可借鑒 (圖)
政治問題發難 幽默回應「雙超」
借唐詩寄意 籲摒棄成見 (圖)
趕路行程緊 登車入夢鄉
曾鈺成倡立會參與粵港議題
曾鈺成牛一 (圖)
何厚鏵晤王(金+民)商拓經貿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