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大辦論壇 回顧澳回歸後成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與會嘉賓與來自兩岸四地的澳門籍學生代表合影。 本報記者梁嘉琳 攝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梁嘉琳電】全國高校澳門學生論壇近日在北京大學開幕,數十位來自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台灣清華大學等院校的澳門籍大學生與會,回顧澳門回歸10年來的發展成就,探討澳門青年在促進兩地交流中的角色。

四地大學生聚京交流

 是次活動是在京的澳門大學生,為迎接澳門回歸10周年而舉辦的首場全國性論壇。這次論壇還向全國澳門籍大學生徵得優秀論文30多篇,將在論壇結束後結集成書。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華建,全國政協委員、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崔世平等政商學界知名人士受邀出席了會議。其中,蔡冠深設立的澳門蔡氏基金會,連續3年資助10名成績優秀的澳門學生前往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深造。主辦方澳門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首批基金資助學生林小雯稱,內地與澳門交流日益密切,希望自己能在澳門經濟發展最迅速的時期,為家鄉作出更多貢獻。而她為加深對內地的了解,計劃在畢業後先留在內地工作一段時間。

相關新聞
逾8成高中生理性愛國 (圖)
高中電子海報設計賽 呂潤財生奪兩獎 (圖)
遭網上欺凌 9優女神童無奈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海壩街官小推廣環保 (圖)
教語如期微調 田北辰感失望
中總撥260萬 助500大學生交流實習 (圖)
在港內地生 近3成焦慮抑鬱 (圖)
內地生焦慮及抑鬱比率 (圖)
7成自閉童家長 內心「自我歧視」
淘寶網新服務 代寫論文惹爭議 (圖)
嶺大辦研討會 推長線博雅教育 (圖)
內地航海教學船 直航首訪高雄
北大辦論壇 回顧澳回歸後成就 (圖)
通識路路通:毀容夠悲慘 換臉可重生? (圖)
思考問題: (圖)
教養學堂:獎勵孩子有訣竅 執行時把握分寸 (圖)
駐校社工手記:家庭破損情漂泊 初中生戀愛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