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兩岸經合應加快制度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5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2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一行。賈慶林指出,兩岸應當變當前金融危機為轉機,加快實現兩岸經濟關係正常化和經濟合作制度化,大力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向更高層次、更寬領域、更高水平邁進。吳伯雄表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的建立在時間上具有迫切性,此行希望兩岸能在不久的將來開始協商建立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賈慶林對吳伯雄應邀率團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胡錦濤總書記邀請吳伯雄主席再次率團來訪,是國共兩黨交往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兩岸關係中的一件大事。明天,胡錦濤總書記將與吳伯雄主席舉行會談,就新形勢下進一步促進兩岸關係發展交換意見。這次會談一定能夠取得重要成果,對進一步增強國共兩黨政治互信、促進兩岸雙方良性互動,產生有力的推動作用。

兩黨對話機制不可替代

 吳伯雄表示,國共兩黨領導人一年見面一次,是很自然的,也是很有必要的。時隔一年,再次率團訪問大陸,他與胡錦濤總書記的會談有著非常重要的實質意義。

 賈慶林強調,國共兩黨對於進一步促進兩岸關係向前發展,承擔著更大的責任。因此國共兩黨加強交流對話和良性互動,對於增進兩岸雙方互信,推動落實「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確保兩岸關係沿著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向前推進,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應當繼續堅持和深入下去。

 吳伯雄表示,一年來兩岸關係大步向前邁進,證明2005年國共兩黨領導人發佈的「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完全合乎兩岸人民的需要。一年來,兩黨回應了兩岸廣大人民的心聲,走了一條正確的道路。當前兩岸良性互動前所未有,我們不僅珍惜,更要堅定不移地繼續朝正確的目標前進。

台民意支持國共加強交流

 吳伯雄還指出,和平發展,培養互信,不斷累積善意是兩岸關係發展的非常正確的方向,台灣雖然是多元社會,有不同聲音,但相信大多數台灣民眾支持國民黨往這個方向繼續向前邁進。吳伯雄表示,大陸在全球應對金融危機中扮演著中流砥柱的角色,對全球經濟恢復景氣具有重要作用。他說,希望兩岸能夠在經濟上更緊密合作,兩岸經濟合作架構的建立具有時間上的迫切性,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兩岸能夠開始協商建立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這是他和訪問團一行此次來訪的一個希望。

 應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邀請,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率領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一行20餘人,25日上午乘機抵達北京首都機場,開始在大陸為期8天的訪問行程。在大陸期間,吳伯雄一行將前往重慶、杭州、南京等地訪問。

相關新聞
賈慶林:兩岸經合應加快制度化 (圖)
廈門商銀首創台商業務部
大陸廣晤台黨派吳伯雄高度肯定 (圖)
吳賈:老友心相通
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日程
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成員
「胡吳會」今登場 國共論壇成焦點
不迴避不強調雙方「用詞」有默契
小馬:台海局勢已有相當根本改變 (圖)
訪湖廣會館 吳伯雄追思國民黨史 (圖)
陸資購台不動產或可按揭5成
背景經歷極相似扁貪款多盧10倍
日內瓦反嗆 葉金川堅拒道歉 (圖)
大陸海空運業可赴台設公司
邱毅揭髮案開庭被告聲稱非故意 (圖)
大陸奧運金牌選手 台北獻技引哄動 (圖)
陳菊登陸 引民進黨路線爭議
烏賊聽覺密碼中研院破解 (圖)
台4月外銷訂單減兩成
七旬陸客猝死疑泡浴太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